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企业动态 >> 正文
福建联合石化:乙二醇年产提前突破40万吨
2016-11-2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乙二醇装置  福建联合石化

  11月23日,福建联合石化年产40万吨乙二醇装置提前一个多月突破40万吨,乙二醇产品在福建省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今年以来,乙二醇市场需求量上升,价格回暖,福建联合石化抓住有利时机,以效益为导向,开足装置的“马力”增产。同时,他们瞄准环氧乙烷下游精细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环氧乙烷市场供应持续紧张,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于7月23日联产附加值更高的环氧乙烷,从单一产品实现了双向选择。他们还根据市场需求,随时切换产品品种,从而实现装置效益最大化,同时负荷提升到105%。
  福建联合石化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优化,通过卡边操作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增产乙二醇。他们针对选择性下降和乙二醇精制系统运行存在蒸汽消耗量大、运行功效不足等难题,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成立了由乙二醇生产优化小组,汇聚员工智慧力量,组织技术攻关。通过充分挖掘员工潜能,加强作业协同配合,不断优化装置原料和操作,千方百计提高催化剂选择性和降低乙二醇精制系统能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响提质增效攻坚战。
  据悉,乙二醇主要用于制聚酯涤纶,聚酯树脂、吸湿剂,增塑剂,表面活性剂,合成纤维、化妆品和炸药,并用作染料、油墨等的溶剂、配制发动机的抗冻剂,气体脱水剂,制造树脂、也可用于玻璃纸、纤维、皮革、黏合剂的湿润剂等。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