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注塑模具生产时出现熔接痕怎么办
2016-11-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注塑模具  工艺
    注塑模具在生产的时候,往往由于塑料的对流而形成熔接痕。熔接痕是由于来自不同方向的熔融树脂前端部分被冷却、在结合处未能完全融合而产生的。一般情况下,主要影响外观,对涂装、电镀产生影响。严重时,对制品强度产生影响(特别是在纤维增强树脂时,尤为严重)。
    可参考以下几项予以改善:
    l)调整成型条件,提高流动性。如,提高树脂温度、提高模具温度、提高注射压力及速度等。
    2)增设排气槽,在熔接痕的产生处设置推出杆也有利于排气。
    3)尽量减少脱模剂的使用。
    4)设置工艺溢料并作为熔接痕的产生处,成型后再予以切断去除。
    5)若仅影响外观,则可改变烧四位置,以改变熔接痕的位置。或者将熔接痕产生的部位处理为暗光泽面等,予以修饰。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