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易贸化工集团正式成立,撬动大宗化工品交易的市场格局
2016-11-2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易贸化工  上海

    (2016年11月22日,上海)由国内大型电子商务公司易贸科技控股组建的易贸化工集团在11月17日正式宣布成立,该集团旗下包含以撮合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为定位的上海易通,以大宗化工品线上交易平台为定位的上海化工品交易市场以及以化工品保税现货交易为核心的上海自贸区化工品国际交易中心三大核心业务,同时辅以相应的物流和金融服务。隆重的成立仪式今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市金山区、上海市商务委、上海清算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等相关领导以及易贸化工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行业客户共500余人出席了仪式。新的集团的成立预计将会推动整个大宗化工品交易市场朝着互联网化、大数据驱动加速发展,提升行业的综合交易效率。

 易贸化工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易贸科技控股成立于1999年,从最初的大宗商品资讯服务和会展服务开始,到2010年后逐步切入交易核心,不断进行着大视野的布局,通过交易、物流、金融这三大核心元素的优化,不断整合交易闭环和提升客户体验。与此同时,其布局的化工板块的三大业务也在逐步成型。其中上海易通以线下经纪业务为主,是‘远期现货’交易模式的成功推广者,目前年撮合交易量超过2000万吨,是亚洲第一的化工品现货经纪服务提供商。上海化工品交易市场定位为化工品线上交易平台,目前已经与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国化工集团、中国神华等重量级化工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与十几家银行实现资金对接,2016年交易量有望突破120万吨,年增长率超过300%;上海自贸区化工品国际交易中心定位为化工品保税现货交易平台,是2015年1月由上海市商务委、金融办和自贸区管委会共同批准筹建,上海自贸区内唯一的化工品交易平台,2015年10月通过验收,并在2016年11月17日,伴随着易贸化工集团的成立而正式上线。

上海化交战略合作合影

   “我们三大业务的成型,加上相应的物流和金融服务的布局,可以说易贸完成了对于化工交易核心业务的全面布局,我们称为易贸的大时代。“易贸化工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张瑜先生在活动中评论说。

    同时今天的发布会上,也进行了上海化交成立十周年的庆典。在十周年之际,上海化交又与包括常州化轻、特产石化、中化国际、中农集团等十余家大型贸易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这批企业线上交易的独家代理机构。之后,上海化交还举办了与十几家银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整个线上交易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在随后的上海自贸区化工品国际交易中心的上线启动仪式上,500余位出席庆典仪式的嘉宾共同见证了该平台上的首笔成功交易。自贸区化工交易平台将严格遵循‘交易、托管、清算、仓储’四分开模式,与上海清算所、建设银行、浦发银行、自贸大宗、上港集团申港国际、郑大软件等机构和企业全面合作,首个上市的交易品种为乙二醇,并且很快就会推出苯乙烯和甲醇的交易。

易贸新布局

    本次易贸化工集团发布会的主题是“e贸时代 , 联赢未来”,易贸化工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瑜先生在发布会上最后总结,“我们把这一战略描述为“联赢“,这也是整个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我们用我们的数据、用我们的技术以及物流和金融服务,帮助合作伙伴取得成功,这就是一种合作共赢的健康模式。”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