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市场行情 >> 正文
2016年天然橡胶全球消费量将同比增长2.63%
2016-11-23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天然橡胶  消费量
    2015年全球天然橡胶消费量为931万吨,同比下降23.18%。预计2016年全球消费量将达1249万吨,同增2.63%。
  天然橡胶的需求间接反映经济体的消费水平和工业化发展水平。目前天然橡胶消费主要集中于东南亚新兴工业区,中国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消费国。  
  从历史上来看,经济增长是影响天然橡胶消费的核心因素;合成橡胶的替代性和橡胶工业日益成熟亦将影响天然橡胶的消费量。  
  从天然橡胶下游产业链来看,天然橡胶中日用消费品占比不到20%;其最大消费量源于工业需求——69%用于轮胎制造;轮胎制造的需求主要由汽车制造业拉动。  
  未来需求部门不会出现较大改变,重心仍在亚洲新兴工业区,且中国天然橡胶需求占比最大,主要由汽车制造业及轮胎消费拉动,橡胶管带、医疗消费及特种胶等领域天然橡胶消费占比较小且趋于稳定。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