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与油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新品速递 >> 正文
兰州石化钛纳米聚合物涂料浸涂防腐试验成功
2016-11-2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防腐技术  装置检修

  11月17日经论证,兰州石化在油品分离装置检修中首次采用新型钛纳米聚合物涂料浸涂防腐技术,对4台换热器进行新材料防腐处理,经过近一个月的监测,所有内部防腐的换热器均运行良好。

  3月,兰州石化与材料厂家及施工方现场反复研究和论证,决定采用新型钛纳米聚合物涂料对油品分离装置1台换热器(E-5)管束进行防腐试验。经6个月试验,新型钛纳米聚合物材料较好地解决了管束结垢问题,避免了原料经加热后析出的催化结晶体附着造成的堵塞问题,解决了氯、硫等元素对设备造成的腐蚀问题,以及原管束外壁环氧氨基涂层不耐油品腐蚀现象。

  这项技术应用取得三项成果:一是换热器换热效率较原来提高15.3%,提高了原料进加热炉的温度,有效降低了加热炉运行负荷,可节约大量能耗费用。二是延长了管束使用寿命及检修周期,由原来的每年2次清洗减少到最多1次,管束更新周期进一步延长。仅换热器检修及换热器管束更新,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近20余万元。三是降低了检修时带来的作业风险,确保了各炼化装置的安稳长满优运行。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