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企业动态 >> 正文
轮胎界谁掌握了真正黑科技?
2016-11-1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自固特异  轮胎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热映,让全球影迷感受到超级英雄世纪大战的火爆,其中的主角之一蝙蝠侠,还是一如既然的以装备和智商取胜。在蝙蝠侠的超级装备中,蝙蝠车正是其中最重要组成部分,在蝙蝠侠系列电影中,每部蝙蝠车都展现了人类对于汽车的疯狂想象,成为影迷心中蝙蝠侠的标志之一。


  在1997年的《蝙蝠侠与罗宾》中,乔治·克鲁尼与阿诺·施瓦辛格以对立死敌的身份上演了一场智与勇的战斗,电影中出现的蝙蝠车长度接近9米,采用了涡轮喷气发动机驱动,如此雷霆万钧的动力输出,当然需要一款最特别的轮胎才能让蝙蝠车真正飙起来。而这款蝙蝠车的轮胎正是来自固特异的特别定制。仔细回顾固特异的历史,就会发现它创造的惊人作品,远远不止我们所看到的那些,就让我们回顾百年固特异历史上那些令人称奇的轮胎作品。


1997年电影《蝙蝠侠与罗宾》中的蝙蝠车使用固特异定制轮胎


  带上固特异巨型轮胎去参观。1929年,固特异公司推出了第一款应用于飞机上的低压充气轮胎,它不仅能够承载沉重的负荷,同时由于它优秀的缓冲能力,从而也无需昂贵的减震器辅助。这款高3.65米,宽1.2米的巨型轮胎在当年夏天便在俄亥俄州开始了展示宣传,并且在之后2年多中,继续滚滚向前,在更多国家展现了固特异的技术和想象力,为固特异成功塑造了轮胎领域科技先行者的形象。


第一款应用于飞机的固特异低压充气轮胎


  航空子午线轮胎携手波音777X,作为即将诞生的波音777和787客机的升级版,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高效的双引擎喷气客机,波音777X对轮胎的要求也自然是最高的,而此次被波音公司选中的又是固特异。未来波音777X的前轮和主起落架轮胎都将由固特异研发制造。因为在航空特种轮胎领域多年的丰富经验,固特异研发的航空子午线轮胎拥有轻量级合金芯胎圈技术,可以有效提高稳定性,增加使用寿命,并减少阻力,从而也成为波音公司的唯一选择。

固特异航空子午线轮胎


  离开地球表面去月球看风景,在过去的一百年中,登月无疑堪称人类最伟大的科技成就。登月计划使得人类第一次将自己的足迹留在了另一个星球上。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也是人类第一次将车辙成功的印在另一个星球上,那就是宇航员在月球上驾驶的月球车。有了月球车的帮助宇航员得以在月球表面进行更深度的科研考察,带回更多宝贵的月球岩石和土壤标本,使得人类对这位邻居的认识更深化。而这台第一次登上外星球的月球车所用的轮胎正是由固特异制造的。在伟大的登月计划中,固特异耗时十年研制出月球车用特殊轮胎,通过在轮胎内注入氮气来代替空气,让轮胎获得耐月球表面极刻苛条件的各种特性。


人类首次登陆月球所乘太空车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


  Eagle-360 球形轮胎开启新纪元。谁说轮胎只能是现在的这种样子,固特异就用球型轮胎来刷新你的观念。固特异全新概念轮胎Eagle-360的球形设计支持车辆360度全方位转向,可增强自动驾驶汽车的操控性能;而革命性的磁悬浮技术让轮胎与车辆组做到了无接触连接,带来平顺、安静的旅程;革命性的移动互联功能,能通过嵌入式感应器将路面以及天气状况反馈给车辆控制系统,并共享给周围的其他车辆,以提高整个交通环境的安全;3D打印胎面的设计灵感源于大自然,仿生设计模仿脑珊瑚形状,能像海绵一样伸缩自如从而改变轮胎的软硬程度,以此适应各种不同的路况。


人类首次登陆月球所乘太空车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


  固特异Eagle-360球形概念胎。科技的车轮滚滚向前一刻不停,而固特异也为世界不断创造奇迹,以技术和想象力的突破打破常规,为我们展现原来轮胎还可以这样。相信在未来固特异还会继续以它的奇思妙想和突破创新,将更多神奇的轮胎带到我们的面前,为我们展现未来科技的创新之路。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Mary)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