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型3D热成型技术兼容多种热塑性材料
2016-11-1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热塑性材料  3D打印机
    当3D打印和注塑成型这两项技术摆在一起的时候,我们能够很明显地看出它们的区别。3D打印机更加适合完成独特而复杂的作品,而注塑成型则更适合大批量的产品生产。那么,为什么不将两者的优点结合起来呢?近日,RobotFactory正在研发将3D打印和热成型技术相结合的3D热成型技术,能够将一个3D打印机变成一个微型工厂。
  RobotFactory曾经成功推出了几个台式机器,并增加了一个全新的维度。去年,他们使用涂层塑料和树脂3D打印了一个铜面套件。此外,该公司还生产了几种3D打印机,包括3DOneFDM3D打印机和SLA3D打印机。  
  但是,该公司最新技术却非常与众不同,因为它将一个常用的工业技术到我们的面前。热成型技术是一种用加热的塑料片快速形成模具的方法,通常用作生产可食用材料等的模具。但这项技术通常只出现在工业领域中,并且价格昂贵。但是3D热成型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相同的效果,却只需要一台桌面级的机器。 
  而最重要的是,3D热成型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3D热成型使用一片热塑材料,通过加热使其成为可延展的,将其定位在模板上,当物体和片材之间的空气被挤压掉之后,被加热的材料就成为了模具。”研发团队表示,“这个过程很快,加热元件仅需要约五分钟。然后,仅在一分钟或两分钟内加热热塑片材。最后,将物体放置在加热片下面,并将其拉下以形成真空,即形成模具。静置几分钟之后,待模具完全冷却即可取出”。  
  由于塑料材料可以将模具的每一个地方都完全填充,因此适合于各个领域。RobotFactory因此设想用它来制作装饰品、食品、珠宝、玩具等模具。除此之外,用它来制作成牙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让医学生们更清楚的了解到牙齿结构。  
  “对于一些有诵读困难和视觉损伤的孩子来说,用3DFORMING制作的装置能够让其更好地了解到目前所学习的东西。因此,一些已经配备有3D打印机的学校则可以再引入3D热成型技术,以更好地完成教学”。该公司负责人说。 
  事实上,像PETG和HIPS这类的热塑性材料是可以用于食品模具生产的。因此,或许未来我们能够看到这项3D热成型技术用于巧克力等食物的生产线中。除此之外,3D热成型还兼容PS、PC、PP、PE、PMMA和ABS等多种材料,能够应用到各种领域生产中去。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