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人物访谈 >> 正文
智能化监控注塑机运行情况 提高产品合格检出率
2016-11-1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注塑机  研究

    日前,王亮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该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王亮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等相关领域的研究。

    王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研究工作之一就是通过机器视觉方法,让人们可以便捷迅速地从大规模、没有关联的视觉大数据中获取所需的重要信息。”在制造行业,很多公司在模具方面的损失很大,由于不同产品的特殊性、不规则性,尽管采用了很多模具保护措施,仍然不能避免模具损坏带来的损失及对人身的伤害。尖刀视模具保护器利用机器视觉对比功能和电脑CPU的强大运算速度对影像数据进行实时运算处理,通过分析机器运行过程中抓拍的图像,智能化地监控注塑机的运行情况,可有效检测产品是否合格,并且在合模前检查有无残留物,以防止模具夹损,其检测精度及对国内各种品牌注塑机的适用性,都大大超过了国外同类产品。

    机器视觉技术在安防监控领域的应用,重点在于注塑机开模到位时,输出信号触发模具保护器,后者对模具模腔连续取像,监控顶针是否将成型工件顶出并下落。当监控到工件完全下落时,模具保护器发出确认信号反馈给注塑机以开始下一个周期。如果在设定时间内工件未落下或模具间有杂物,模具保护器则发出异常信号,停止注塑机动作并报警。

    在制造业生产中,由于模具更换频繁,注塑机运行时,每个生产周期内价值高昂的模具都可能因为产品残留或滑块错位等而有损坏的危险。此外由于模具在注塑加工生产成本中占较大比重,其使用寿命直接影响产品成本。模具保护器均可以有效应对各种潜在问题,成为各大生产企业在节约成本方面的重要把手。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