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新品速递 >> 正文
帝斯曼推出新一代ForTii Ace高性能聚酰胺产品
2016-10-2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耐高温聚酰胺  帝斯曼
    以科技为立足之本,在全球范围内活跃于健康、营养和材料领域的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做出重大举措,其新型聚酰胺产品ForTii® Ace将亮相2016德国杜赛尔多夫国际塑料及橡胶博览会(2016 K展),用以替代金属压铸件及昂贵的高性能热塑性工程塑料,如聚醚醚酮(PEEK)。ForTii® Ace,是一种基于4T化学的聚邻苯二甲酰胺(PPA),具有一系列优异的机械、热学及化学性能。
    预计到2025年,整车制造企业(OEMs)生产的每辆车将减重约200公斤,以满足全球各大汽车市场日益严苛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而在不影响安全及舒适性能的条件下,缩小发动机尺寸、在有限的空间内灵活设计是当前车辆设计中面临的巨大挑战。帝斯曼深信,在助力整车制造企业及其零部件和系统供应商满足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过程中,ForTii Ace将扮演重要角色。
    “ForTii Ace的问世,使帝斯曼在以塑料代替金属压铸件的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整车制造企业得以使用塑料替代众多应用中的金属材料,解决其面临的挑战,”帝斯曼ForTii全球业务经理Konraad Dullaert表示,“ForTii Ace材料的目标应用领域包括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底盘和热管理应用等。同时,受益于ForTii Ace的各项优异性能,许多采用压铸设计的工业应用也可使用ForTii Ace作为金属替代材料。”
适用于高温条件下对长期强度有要求的应用领域
    Dullaert同时表示:“ForTii Ace旨在应用于对机械性能和化学稳定性要求较高的领域,即在150℃高温下连续使用也能够保持机械性能稳定,从而替代金属压铸件。该类应用可能还面临设计空间有限、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NVH)等多方面的挑战。”
    ForTii Ace的玻璃转化温度(材料的非晶区开始失去刚性和硬度的温度点)为160℃,显著高于其他聚邻苯二甲酰胺材料,包括现有的ForTii各等级产品,比PA66至少高出80℃。ForTii Ace甚至比PEEK更能耐受各种汽车油脂、化学物质等。
目前市场上替代汽车金属压铸件的热塑性塑料,大多数应用于125℃以上的温度时,机械性能会大幅度的下降。“而ForTii Ace不会,所以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Dullaert表示。凭借较高的玻璃转化温度以及结晶度,ForTii Ace的机械性能和耐热老化性均优于那些基于聚酰胺6T、9T和10T的聚邻苯二甲酰胺竞争产品。“ForTii Ace是唯一一款芳香族化合物重量比超过50%的聚邻苯二甲酰胺产品”,Dullaert补充说道。
    凭借其优异的耐化学性和机械性能,ForTii Ace的某些规格产品在特定应用中甚至可以作为PEEK的高性价比替代品。ForTii Ace家族包含由不同种类的填料及增强剂(包括高达50%的玻璃和碳纤维)构成的不同等级产品。
耐高温聚酰胺的最新进展
    帝斯曼工程塑料是耐高温聚酰胺的开创者。30多年前,帝斯曼推出突破性的聚酰胺产品Stanyl® PA46,拓宽了聚酰胺替代金属、作为连接器原材料的应用范围。而耐高温聚酰胺的替代品,如PPA类ForTii,如今也进入了市场。帝斯曼正在引入新一代耐高温聚酰胺产品,能够满足较之以往更为严苛的要求。
*数据来源:高盛集团,汽车2025:轻量化
帝斯曼产品满足极端的应用要求
    帝斯曼提供高性能的塑料解决方案、技术和专业知识,以满足下一代汽车的极端要求。这些材料将助推汽车轻量化、小型化和电动化。在实现零排放的道路上,是时候跳出“金属”思维了。
与帝斯曼共同思考–敬请访问:www.dsm.com/extreme.
帝斯曼 – 缤纷科技,美好生活™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以科技为立足之本,在全球范围内活跃于健康、营养和材料领域。帝斯曼拥有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领域的专长,并运用两者的独特结合不断推动经济繁荣、环境改善和社会进步,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可持续的价值。帝斯曼服务于食品和保健品、个人护理、饲料、医疗设备、汽车、涂料与油漆、电子电气、生命防护,替代能源以及生物基材料等终端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促进营养、增强和保证产品功效、提高产品性能。帝斯曼及其附属公司拥有约25,000名员工,为公司创造了约100亿欧元的年销售额。公司已在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Euronext Amsterdam)上市。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sm.com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