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塑料行业国际化促进兼并重组
2016-10-2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塑料行业  全球化

    过去15年间塑料行业的兼并重组趋势彰显了本行业的全球化。

    2015年虽然不是与塑料企业并购交易创纪录的年份,但也相当接近新纪录。
Tom Blaige是芝加哥Blaig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促成塑料、包装和6化工行业的购并交易。他在最近的2016年塑料资本与兼并会议上指出,去年与塑料行业相关的交易达523宗,仅少于2014年的536宗和2010年的540宗。
而在2001年和2002年时,交易数量仅为200左右。
    他说:"交易数量的增加主要来自跨国活动,与美国关系不大,大多数是跨国交易。"
    不仅整体交易数量急剧上升,包装行业的交易数量从2001年的71宗和2002年的50宗增加到去年的164宗。2016塑料资本与兼并会议由《塑料新闻》组织举办。
    塑料行业的其它细分市场的交易(包括产业和原材料)也随着时间推移而迅速增加。
    全球性购并带来了塑料包装制造商之间的"挤压",这种挤压也传导到了上游的原材料价格和下游的客户。
    但全球化也给包装公司带来了机遇,消费产品公司正寻找机遇购并供应商。
    Jabil包装方案公司(原Nypro包装公司)总经理Rick Ritter说:"我们来看大公司如可口可乐或CPG,他们想行动时,希望快速行动,他们没有资源来帮助15个公司的9万家供应商,因而如果能够通过购并将相同的经验带给全球的客户,那会是个很好的整合机遇。"
    在努力保持全球一致性的同时,全球性的包装公司需要确保在服务客户的同时保持本地化特色。
    MGS制造集团(工具、模具和设备系统制造商)首席执行官Jeffrey Kolbow说:"需要考虑文化、风俗,我们必须保证充分沟通,确保所有方面都妥当,才能带来长期合作,为客户着想,为客户带来利益。必须深入当地,并不会总是无缝的,需要许多工作来服务整个公司,我们必须更加努力,确保客户服务的完美无隙。"
    Blaige还深入讲解了注塑行业的购并情况,他指出交易的61%来自战略买家,另外39%的交易来自投资买方(如私募股权公司),16%是增持已经持有的塑料行业相关的股份。
    这意味着77%的交易来自希望提升本行业业务的业内人士。
    Blaige补充说,51%的交易是跨国交易,40%在美国境内,9%是两者兼有。而15年前,跨国交易仅占30%到40%。
    他说:"这也是发展中国家经济体交易增加的原因,因为购并者在寻求增长,而增长源在发展中经济体。"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