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科学家意外发现二氧化碳变成乙醇只需一步
2016-10-2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乙醇  科学家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研制了一种嵌入钉状纳米碳的纳米铜颗粒的催化剂,这种催化剂能够在室温下直接把二氧化碳转化为乙醇。有趣的是,这是个偶然的意外发现。实验室最初是出于其它目的而展开研究的。
  以往科学界以为把二氧化碳气体转化为乙醇的过程可能非常复杂,但这一研究结果发现并非如此。
  研究团队可以仅仅利用一种催化剂,把二氧化碳通过一个简单的步骤转变为乙醇。他们也没有料想到整个过程会如此简单,他们本以为该过程将涉及几个步骤和多种催化剂。
  研究团队把钉状碳颗粒嵌入到微小的纳米级铜颗粒中,随后它们被安置在硅胶表面。当二氧化碳暴露于这种催化剂时,就会发生燃烧,从而把气体转化为液体形式。
  而且,这种催化剂尺寸微小,这意味着整个过程不会发生副反应,能够产生高纯度的乙醇。此外,整个转化过程可以在室温下进行。
  这一发现可应用于大规模的电池生产中,燃烧乙醇产生的二氧化碳可以再次转化为乙醇燃料。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