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仪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仪器仪表 >> 会展报道 >> 正文
第四届微试样测试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华理召开
2016-10-19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微试样  测试技术
  10月13日-14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捷克俄斯特拉发技术大学和捷克钢铁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微试样测试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逸夫楼顺利召开。大会主席、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总工程师寿比南致开幕辞,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代表学校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大会由执行主席、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关凯书主持。


  会上,涂善东教授作了题为“微试样测试高温力学性能向工程结构力学性能的转化”的特邀报告。涂善东全面阐述了微试样测试技术结果转换为工程结构力学性能的影响因素、原理和方法,指明了微试样高温力学性能测试技术的发展方向。


  此次大会共有9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日本、印度、捷克、斯洛伐克和荷兰等国家的近40名海外专家学者。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小冲杆测试技术评估材料拉伸和断裂行为、小冲杆蠕变测试以及其它小试样测试技术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会议还讨论了微试样测试技术的发展方向以及相关合作研究计划,并确定第五届微试样测试技术国际会议将于2018年在英国Swansea大学举办。

  据了解,在石油化工、航空航天、核电等行业中承压设备长期在恶劣环境下工作,设备材料会产生严重的性能劣化。为确保设备安全运行,需要评估在役设备力学性能退化程度,微试样测试技术可以微损从在役设备取样评估其材料的力学性能。此外,微试样测试技术也被用于测量由于尺寸限制而无法进行常规试验的材料的力学性能。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x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