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废轮胎成环保难题 橡胶粉碎机“雪中送碳”
2016-10-1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废轮胎  粉碎机

    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迅猛发展,我国己成为世界上第二大轮胎生产国,每年产生的废旧轮胎超过1.12亿条,约320万吨。且每年还以两位数的速度快速增长,日益加剧的“黑色污染”让我国本已脆弱的生态环境雪上加霜。废旧轮胎是“黑色污染”之中最严重的也是最为难以治理的一项工作,废旧轮胎产业发展该何去何从?

    针对这一触目惊心的恶性现状,国内许多有识之士在不停地奔走呼吁,寻找一条既能解决轮胎的环境污染问题,又能将庞大的废旧轮胎转化成可利用再生资源,踏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综合利用废旧轮胎资源

    自20世纪70年代起,为了有效地消除“黑色污染”,世界各国特别是欧美国家开始回收废旧轮胎并尝试进行制取精细橡胶粉加工工艺的科研开发。废旧轮胎制取精细胶粉可以替代部分生胶,是珍贵的二次资源,是无害化、资源化、产业化处理“黑色污染”的最佳方法。再生胶粉除可应用于轮胎等橡胶制品生产之外,在改性沥青铺设高速公路、铁路和地铁轨枕热、运动场跑道、防漏防渗材料、建筑材料、橡塑制品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市场。

    而在国内,利用废旧轮胎制成精细胶粉也有着十分广泛的“潜力”可供发掘,其延伸应用和进一步深加工将形成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还会给我国的交通、化工、建材等相关行业带来一场成本的革命。

    目前,我国在废旧轮胎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已形成4大业务板块:旧轮胎翻新再制造;废轮胎生产再生橡胶;废轮胎生产橡胶粉;废轮胎热裂解。中国轮胎翻修与环利用协会会长介绍说,一条可用于翻新的旧轮胎胎体每翻新一次,相当于节省新轮胎生产用橡胶量的70%。所以,高效节能废旧轮胎胶粉设备更能很好地占据市场,对废旧轮胎环保节能的进行处理和综合再利用,深受政府的大力支持,发展橡胶粉碎机设备的市场前景更是势不可挡。

    由此而看,废旧轮胎的综合利用是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新兴产业,是循环经济的典型应用。

    提升橡胶粉碎机产品环保性

    我国废轮胎利用数量最多的是再生胶,但是全国做到真正技术先进无污染的企业比例并不高。

    轮胎粉碎机专家根据国内再生胶工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应鼓励发展精细硫化橡胶粉,发展特种再生胶,限制粗糙,低档通用型再生胶等等,通过一系列发展通道大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经济。

    并且,对于拥有长远发展眼光的橡胶粉碎机企业而言,环保并非只是一个口号,而是一个打造差异化竞争的优势起点,同时也是顺应时代趋势必须要努力的方向。在竞争尤为白热化的橡胶粉碎机市场上,橡胶粉碎机企业唯有从本质上提升产品的环保性,才能真正发挥轮胎橡胶粉碎机的优势。

    结语:推广使用轮胎橡胶粉碎机,首先是响应了国家政策,其加工粉碎的过程对环境不会造成任何危害;其次就是橡胶粉碎机加工的对象是废旧的橡胶轮胎,是废品回收再利用;再者是回收价格便宜,中间的加工过程又是有利可图,所以说,橡胶粉碎机是废旧轮胎处理行业的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