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再次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
2016-10-1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原油  进口国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间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随着中国源源不断地进口低价原油并将其灌入新储备库,中国9月原油进口量创历史新高,并一举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9月进口原油3306万吨,合804万桶/天,比去年同期增长18%。
  美国能源信息局9月底估算,四周内美国平均每天进口798万桶原油,低于中国每日原油进口量。
  这是今年第二次,中国月度原油进口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同时该数据也反应了7月签署的原油购买合同规模。当时,新的抛售压力将原油价格逼至低于每桶42美元,此后国际原油价格恢复到每桶50美元左右。
  目前,中国进口的原油已经运送到岸,中国炼油厂也在第三季度进入了定期维护尾声。
  分析师称,因为美国炼油厂维护工作要持续到10月,因此世界第一大国美国有可能在10月夺回原油进口的领先地位。
  交易商们表示,中国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将战略石油储备灌入新建的储油罐。该储备库可容纳约1900万桶原油,大约等同于中国三天的原油进口总量。
  IHS Energy原油市场副总监Harry Liu称,中国原油进口量的增加主要受原油储备库的库存活动驱动。今年8月和9月中国进口的原油数量比预期要高。
  相比之下,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原油进口量增长主要归因于中国独立炼油商。
  BMI Research分析师预测,因原油产量下降、库藏能力提升及冬季季节性需求上升,中国原油进口量到今年年底前将保持上升趋势。
  数据显示,中国前三季度原油进口量高达2.84亿吨,合755万桶/天,同比增长14%。美国前三季度原油进口量为800万桶/天。因此,按累计数据,美国仍是最大的石油进口国。
  9月,中国精炼燃油出口量同比增长21.1%至430万吨,接近7月历史新高的457万吨,远高于8月的370万吨。
  分析师认为,燃油出口环比增长重新引发了燃油产品供过于求的担忧,也有可能影响第四季度的原油需求。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