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与油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市场行情 >> 正文
钛白粉的“填坑”新常态
2016-10-1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钛白粉  行情

  “十一”前夕,钛白粉行业又掀涨价潮。从昨天开始,一共有近十家企业宣布提价,提价品种多集中在锐钛型、氯化法,搪瓷也罕见地大幅提价。

  面对今年钛白粉行情,行业内外人士已经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涨价的因素。基本要素集中在市场供需、国内经济环境、政策导向、国际贸易数据。

  其中,市场供需被认为是主要因素,从2015年三季度末开始,国外三大钛白粉供应商宣布削减钛白生产量,共计削减32万吨。其中科慕安迪摩尔工厂、亨兹曼加莱工厂属于永久性撤除。同样的,2015国内中小型钛白粉企业在经济压力下选择减产,有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减少钛白生产量10万吨。另一边,市场需求短期不会出现巨大波动,按照涂料销量增长率于国内GDP增长率基本相似的市场共识,涨价就变成了市场周期的一个现象。

  这样看来,钛白粉市场就是在做一个“挖坑”到“填坑”的过程。企业也是这样,前期没填坑的中小型企业,近期抓紧填坑,前期没填坑的锐钛型,近期抓紧填坑;八月开始,攀枝花天伦、顺风钛业、广西德天等一些前期不太活跃的企业频频提价,前期不跟涨的锐钛型已经上涨近1000元/吨,而金红石型钛白粉上涨幅度倒是放缓。

  行业归行业,企业的归企业。当大家都知道现在是一个“填坑”的过程,那么这种常态下,各个企业有不同的坑,有的坑大,有的坑小,有的填坑成功,有的填着填着又再给自己挖更大的坑。如果前期市场略显疯狂,那么现在企业则变得理性,坑填好了,钛白粉的价格终将更加贴近市场状态。

  长期看供给,短期看需求;在十三五期间,国家政策的正确指引下:过剩的钛白粉产能将逐步淘汰,低端的钛白粉将被高品质替代,未来的钛白粉市场依然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