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仪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仪器仪表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国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试点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5-12-3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科研仪器  对外开放
  为加快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全国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试点工作交流总结会12月29日在北京召开。

  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教育部、农业部、中科院等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来自北京、上海、湖北、浙江、黑龙江、广东、山东,中关村和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京通州农业科技园区等科技主管部门及清华大学、中国农科院、中科院物理所、中国医学科学院等试点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试点省市和单位代表从工作目标和任务安排、具体工作部署、工作进展与成效、工作机制总结凝练、开放共享条件和政策保障等方面对2015年落实国务院70号文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与总结。试点单位代表均表示,将推动试点工作深入开展,为科研设施与仪器全面开放提供有力保障。

  财政部教科文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依托中科院开展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后补助试点的进展情况,着重强调了考核评价指标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及应具有“可执行、可操作、可量化”等特点。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马燕合司长介绍了2015年科技部牵头落实国务院70号文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科技部将会同相关部门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快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充分释放服务潜能,为科技创新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效支撑。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x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