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克化工荣获2014年度新疆工业企业“创新百强”企业称号
2015-12-2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美克化工  创新百强

    近日,由新疆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新疆企业联合会、新疆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专家评审的“自治区创新百强企业”名录火热出炉,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榜上有名。

    据悉,评审单位根据新疆工业企业创新百强评价指标体系,从创新基础、创新投入、创新能力、创新绩效等4个一级综合指标、7个二级综合指标、18个单项指标出发,对全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评审,并最终确定出2014年度新疆工业企业创新百强名录。美克化工等企业凭借卓越的创新文化脱颖而出。

    文化创新方面,历经十年的发展,美克化工始终秉承“创新”这一企业文化基因,坚持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努力“打造科艺化指数型企业”,实现“数字化非传统增长”的战略目标,激发员工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原有创新激励机制的基础上,美克化工根据美克集团于今年出台的《美克集团级创新项目激励管理办法》及《关于加强和推进创新激励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设立了创新激励基金,以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形成全员创新的文化氛围。

    战略创新方面,美克化工加快化工产业及产品的国际化步伐,借助“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利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地位优势,以及美克集团国际间合作优势,已于今年7月29日正式开通运行了美克化工1,4-丁二醇产品新疆库尔勒---德国杜伊斯堡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国内液体化工产品首次通过铁路向欧洲出口的突破,时间效率比海运缩短一倍以上。随着美克化工1,4-丁二醇产品出口欧洲班列的正常化运行,不仅强化了美克化工产业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能力,也将为推进新疆-欧洲-地中海区域经济与市场融合、形成“新欧地”物流环线大通道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技术创新方面,美克化工大专以上科技人员占企业总人数的46%,每年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3%的资金用于技术创新、技术研发,为企业技术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不懈努力,美克化工已经在技术创新领域获得多项成果,2011年美克化工被自治区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获“自治区循环经济试点单位”称号,目前承担多项国家、自治区、巴州、库尔勒市等科技创新项目,并顺利通过验收;同时企业拥有自治区经信委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称号,通过引进国外先进工艺生产技术,并在其基础上进行自主技术创新。公司在资源与环境技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领域已获得1项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并通过不懈努力,组建了我国第一条采用天然气Reppe法生产BDO的完整工艺路线,在国内首创了具备节能环保优势和循环经济效应的BDO清洁合成工艺。不仅如此,美克化工更结合国外先进的密闭高效生产模式、创新发展循环经济等先进理念,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增长。

    十三五期间,美克化工将积极响应国家在新疆当地精深加工油气资源,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号召,高效利用当地油气和煤炭等优势资源,以资源优势推动技术优势,以技术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由资源互补型、技术领先型逐步发展为创新驱动型的精细化工企业,打造国内领先的精细化工新材料战略基地,建成环境友好型的高精化工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