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未来 用温室气体就可制造塑料啦!
2015-12-2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泡沫塑料  研发
    探索二氧化碳的全新用途已成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一大主题。据了解,科思创正在研发一项新的生产技术,将二氧化碳作为生产优质泡沫塑料的原材料,目前该项技术的研发已经进入后期阶段。科思创预计于2016年将这一技术投入工业化生产。
    “我们未来的努力目标就是充分利用二氧化碳,闭合碳循环链”,负责创新的科思创董事会成员马库斯·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解释道,“看到各国政府意识到二氧化碳具有巨大的开发潜能,并系统性地推动商业和科学领域的相关研发活动,我们非常兴奋。凭借科思创在生产工艺和催化研发的专业知识,我们能够推动二氧化碳的资源化利用。”
    据介绍,欧盟“气候变化减缓与适应”知识与创新团体(Climate-KIC)以材料科技领导者——科思创领衔的“EnCO2re”示范项目为基础,希望借此推动二氧化碳代替日益稀缺的石油来生产塑料。“EnCO2re”项目支持各种技术创新,例如,该项目正在为一种使用二氧化碳来生产橡胶与合成纤维的技术提供支持。
    科思创能源政策部门负责人、EnCO2re指导委员会主席Christoph Sievering博士强调,在二氧化碳开发利用过程中,跨领域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例如,欧洲大型工业公司和六大顶级研究型大学携手参与EnCO2re项目。
    “除了与科学领域通力合作以外,行业与政府和社会之间的积极交流对于成功研发二氧化碳新技术也必不可少,这也彰显了工业领域能够(且必须)为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做出贡献。”Christoph Sievering博士补充。
    据称,EnCO2re项目的目标之一就是让公众逐渐认识到这一课题的重要性。“气候变化减缓与适应”知识与创新项目进一步研究了相关价值链,以便发掘二氧化碳资源、供应商以及潜在用户。“气候变化减缓与适应”知识与创新团体是由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院(EIT)创立的众多知识与创新团体之一,同时也是气候变化与适应领域最大的欧洲创新团体之一。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