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纤维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永纺织品独创聚氨酯(PU)膜贴膜面料
2015-12-2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贴膜面料   德永纺织品

    走进嘉兴德永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展示厅,发现里面陈列着不少国际大牌户外运动装,有迪卡侬、哥伦比亚等。“这些知名户外运动品牌服装的面料都出自我们公司。”德永纺织品党支部书记顾启明自豪地说,以生产各类高档运动服装面料为主的德永纺织品公司这几年不断创新技术,独创了厚度最薄仅为7微米的聚氨酯(PU)膜贴膜面料,获得了许多世界顶级户外运动制造商的认可。而拥有这项技术的,在国内并不多见。

    德永纺织品2003年3月落户新仓镇,主要生产功能性服装面料,这在平湖众多的纺织服装企业中具有了差异化优势。然而在世界潮流中,市场变化很快,不注重产品的更新、技术的创新,就有可能失去已占有的市场。为此,德永纺织品一直将技术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专门组建了技术研发中心,每年投入1000万元左右,专注新产品的研发设计。公司还经常派人前往欧美等地参观国际性的服装展会,从展会上获取最新功能性服装面料流行元素,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并将这些全新的信息、思路带回来,运用到自家公司的研发设计中。去年,公司技术人员就在国际展会上看到有户外运动装的里料采用了烫金膜,手感很轻薄、柔软,而且烫金膜具有发热作用,使服装的保暖性更强。获得这个创意后,德永也着手进行了技术研发,运用自己本来就已相当成熟、高端的面料加工技艺,尝试烫金膜面料的制作。去年,哥伦比亚的一批订单就是烫金膜面料。

    “看这款面料,既薄又轻,还防水防皱防霉。”在参观展示厅的过程中,德永纺织品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盛晓丰拿起了一块看似很普通的面料,直接泼了一杯水上去,水珠纷纷滑落,面料上竟找不到一点湿痕。“因为这块面料里加入了一层厚度仅为7微米的PU膜。”盛晓丰说,公司前几年就拥有了PU膜贴膜技术,但当时的膜一般在25微米左右,比较厚,制作成的面料手感也不是特别舒适。这几年公司不断创新PU膜的技术和工艺,现在运用在运动面料上的PU膜大多为15微米,最薄的达到7微米。“服装的功能性不减,但更轻薄、更舒适,也更受消费者欢迎。”盛晓丰说,正是凭着精湛的工艺,德永纺织品成为了全球知名户外运动装的供应商。

    技术创新不停步,带来的是企业发展的提速提质。去年,德永纺织品实现产值2.38亿元,今年保守估计能达到2.6亿元。而公司员工仅有240人,超千万元的人均产出,显然是传统的纺织服装企业望尘莫及的。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