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纤维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仪征化纤原生涤纶中空纤维上了央视
2015-12-1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仪征化纤  涤纶

    进入严冬,防寒保暖的被子成为市场上热销品。11月25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播出了一档专题节目“消费测试体验报告—被子(一)”,请消费者来体验评价目前市场上比较主流的棉花被、化纤被、蚕丝被、羽绒被,究竟哪种被子好,哪种被子更舒适。这档节目播出后,视频很快被仪征化纤职工发到朋友圈中,销售服务部市场室主管刘群在转发时附言说:“感谢CCTV。”

  该节目邀请了5位消费者,蒙上眼睛通过现场手摸四种被子的方式,来体验感受自己认为最舒适贴身的被子。测试结果显示,棉花被没有人选择,羽绒被1票,蚕丝被2票,化纤被2票,手摸为实,从顾客的感受来看,做工精良的化纤被手感并没有输给价格昂贵的蚕丝被。该节目还从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京东三家网络渠道的大数据来分析,化纤被买得最多。

  为了探究化纤被到底有哪些特点、长处,手感柔顺轻巧的秘密,央视记者来到南通一家生产化纤被的工厂,负责人介绍了化纤被真正的芯是聚酯纤维,并对仪征化纤原生涤纶中空纤维与用回收塑料瓶融化后生产的再生涤纶中空纤维进行了比较,称仪征化纤原生涤纶中空纤维摸上去有滑嫩滑嫩的感觉。随后节目又对化纤被进行了多方面的科普宣传。

  据了解,在国内化纤市场“严冬”里,仪征化纤优质的原生涤纶中空系列产品,增效领跑仪化其他产品。

  原生涤纶中空是仪征化纤聚酯系列产品家族成员中“后起之秀”。1990年,仪征化纤引进年产4000吨涤纶中空生产线投产,拉开了国内涤纶中空生产的序幕。仪征化纤通过技术创新建成了大型涤纶中空生产线,1999年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经过多年的产品开发和市场开发,仪征化纤研发生产了四孔、七孔、赛羽绒、赛丝棉、沙发型、珍珠棉型、阻燃、抗菌、竹炭等30多个品种,填补多项国内空白。

  仪征化纤原生三维卷曲涤纶中空料具有永久的立体卷曲、优良的蓬松回弹性及重量轻、保暖性好的特点,通过添加母粒等开发,具有抗菌、阻燃等功能性,是替代棉花做被子的理想原料。近年来,由于禽流感频发,仪征化纤率先研发出“赛羽绒”纤维,有良好的手感和优良的蓬松性,而且其制成品可反复洗涤,不霉不蛀。

  仪征化纤原生涤纶中空主要用于高档床上用品,早已和罗莱、梦洁、富安娜、梦兰等国内知名家纺品牌企业强强联合,占据了“中国化纤好被子”的半壁江山。12月8日,销售服务部刘群告诉记者:“进入10月份以来,仪化用100%‘赛羽绒’纤维填充的羽丝绒冬被,销量持续提升。”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