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复合材料 >> 市场行情 >> 正文
智能复合材料横空出世 市场日渐开阔
2015-11-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复合材料  市场

    如今单一的材料已无法满足我们,新型智能复合材料横空出世,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捷。n-tech研究机构预测,智能复合材料将在一些重要的应用和行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航空航天将是智能复合材料的最大用户,预计到2020年,航空航天的智能复合材料应用将带来超过4.6亿美元的收入。传统复合材料已在航天业取得巨大成功。结构健康监测(SHM)和自我修复材料是智能复合材料在航天航空业中的主要应用。其他的潜在应用则是防腐和除冰。

    预计到2020年,智能复合材料在结构健康监测和其他传感应用的市场总额将达到5.6亿美元。目前,结构健康监测系统采用先进的传感器和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技术,但它们正转向采用智能复合材料以降低SHM的成本,减少SHM系统响应时间。目前已有一些商用和军用飞机采用智能复合材料的结构健康监测系统。

    为4D打印时代做好准备

    智能复合材料的出现可能有助于降低制造复合材料的成本。制造智能复合材料的初衷是为了带来更高附加值的产品,抵消更高的制造成本。从长远来看,复合材料固有的智能特性能够让复合材料的制造更加简易,更便宜。这将是特别重要的,这就意味着智能复合材料将从航空和高性能汽车等成本不敏感市场向成本敏感市场如主流汽车行业扩展。

    同时该报告也预测复合材料的智能性将会加速制造和产品设计,迎接4D打印时代的到来,因为可编程的复合材料能够随着温度、空气压力或其他因素等环境变化而带来外形的改变。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