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市场行情 >> 正文
2015年伊拉克原油日均产出跳增近50万桶
2015-11-2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伊拉克  原油

    伊拉克可能会在2016年进一步提高石油产出,只是增幅料不像今年这样明显,这将加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在争夺市场份额方面的竞争。这场市占率之争已经迫使伊拉克将部分品级的原油以最低每桶30美元的价格出售。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伊拉克2015年的原油日均产出跳增近50万桶或13%。这令伊拉克成为全球石油供应增长最快的地区,并且是导致OPEC产量激增的一个重要推手。

    伊拉克明年产出增长料将趋于温和,从而缓解油价下跌压力;国际油价目前接近2009年低位。但若沙特阿拉伯或其他OPEC成员国不削减产量,那么伊朗制裁的解除以及利比亚暴力局势的缓和,料将进一步推升OPEC石油供应量。

   “若没有伊朗原油的入市,那么伊拉克稳定至有限的产出增长将给予油价一些潜在的提振,”JBC Energy分析师Eugene Lindell说道,“利比亚则是另一个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伊拉克大多数的石油生产集中在南部地区,这里远离战区,一直都在开展生产,并且出口量创下纪录高位,最近的纪录是在7月份,日出口量达到306.4万桶。

    一位伊拉克石油业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伊拉克计划在2016年从南部出口300-320万桶/日。他拒绝就伊拉克北部产区的出口量做出预估。北部在2014年末重启生产,目前产量已经达到每日约60万桶,尽管巴格达当局与库尔德地区的关系紧张。

    伊拉克今年的产出增长幅度让许多观察人士大感意外。而且,随着OPEC成员国代表即将在12月4日召开会议商谈产出政策,伊拉克和伊朗的产量情况是各成员国所关心的问题。

  “伊拉克需要将明年的产出计划告知OPEC,而伊朗迄今为止都尚未向任何人透露他们实际会生产多少,”一位OPEC代表说道,“这两个国家的产量对于OPEC做出决策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这位代表也指出,OPEC本身不太可能削减产出。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