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与油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会展报道 >> 正文
科思创 亮相2015中国国际涂料展
2015-11-1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科思创  涂料展

    科思创以多姿多彩的企业新形象及强有力的口号“为您创造聚合物解决方案”亮相2015中国国际涂料展。展会期间,科思创旗下涂料、粘合剂及特殊化学品(CAS)业务部展示了其最新应用于交通运输、建筑家居以及个人消费品领域的创新型聚氨酯涂料和粘合剂解决方案。此外,多项涂料及粘合剂领域以外的聚氨酯技术创新应用也同时展出。借此机会,科思创重申其助力价值链客户及合作伙伴不断满足市场对卓越性能、高效率和可持续性解决方案需求的承诺,践行其“创造精彩世界”的公司愿景。(展位E3馆, C05-10)

    科思创CAS业务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钟小斌先生表示:“在科思创,‘创造’意味着我们将通过大大小小的创新为客户带去附加价值。‘为您’则反映了我们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我们凭借在聚氨酯技术及应用领域的专长为市场带去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致力于通过与价值链上各方的协作缩短创新周期。”

为汽车行业创造卓越外观

    在亚太汽车市场,聚氨酯清漆因其高品质和出色性能在高端汽车品牌中拥有较高的占有率。近些年,为使汽车外观更加美观、性能更加卓越,更多的中高档汽车品牌也开始选择能提升其品牌形象的聚氨酯清漆。目前,聚氨酯清漆在全球轻型汽车市场有着40%的份额,而在亚太地区仅为17%,有望在2018年上升至22%。(数据来源:科思创)

    基于对市场趋势和需求的把握,科思创为想要进行技术升级的汽车品牌商提供全面的单组份和双组份聚氨酯清漆解决方案。科思创的聚氨酯清漆解决方案在多个层面表现出众,如防刮擦、防自然腐蚀、防褪色、防酸雨等,它还并具强大的自我修复功能。此外,科思创在清漆的快速固化、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低温工艺(适用于金属和塑料部件共线涂装)等领域还在不断取得新的技术进展。

    随着第一款针对双组份聚氨酯清漆的潜在型热催化固化剂—Desmodur blulogiq N 3190的出现,产品外观和工艺效率不能兼得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快速且高效的生产工艺可以与最卓越的产品外观并驾齐驱。此外,该固化剂帮助改善涂料的初始机械性能, 加快后处理流程并减少废品,将固化的时间缩短30%。在针对塑料件的应用中,Desmodur blulogiq N 3190大大降低了用户调整配方的麻烦,客户可以进行简单替换。未来,作为整车厂金属涂层生产环节的关键技术之一,该产品可以使混合材料车辆能在低于100摄氏度的环境完成涂层工艺并可实现金属和塑料件的一站式涂装生产。

为交通行业创造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中国社会对于空气污染、能源消耗和其他环保问题的高度关注促使各行各业的环保法规和标准日益严格。以交通行业为例,北京政府今年颁布了汽车整车制造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凭借在配方设计、生产制造、喷涂应用及性能测试方面的第一手经验,科思创以双组份水性聚氨酯面漆解决方案助力交通运营商和交通工具制造商及涂料供应商应对严格的地方法规,将挑战变成机遇。在本次涂料展上,科思创着重展出了该解决方案的最新技术进展——将VOC释放量从600克/升减少到250克/升,且施工应用窗口更大。

    在中国,自2008年以来,科思创的双组分水性聚氨酯涂料解决方案已应用于29000辆大型车辆,如公交车、厢式汽车、地铁和货车等。

为建筑行业创造高效

    为满足中国市场对更高性能、更高效率、更环保的建筑解决方案的需求,科思创推出针对地坪漆的创新型解决方案——PASQUICKTM 聚天门冬氨酸酯技术。凭借其快速固化和高无泡膜厚的特性,PASQUICKTM技术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施工方可以在一天内完成基面处理、中涂漆和面漆的工序。此外,这一解决方案可适用于低温施工,并因其100%无溶剂而有效减少了VOC释放。这一解决方案同时适用于室内和室外,例如要求舒适无味的场所或者运动场。

为家具行业创造自然外观

    科思创还将在涂料展上展出一款全新改良的快干型、耐黄变木器漆固化剂——Desmodur® XT 190。这是一款为满足本土市场需求而研发的产品,为双组份溶剂型聚氨酯木器漆提供了符合国家标准的耐黄变性能。除此之外,其优异的化学结构能提高固化和打磨的速度,为施工方带来更高的效率和生产力。这一解决方案适用高端白色面漆或者清面漆,帮助木制品耐黄变以凸显其本色之美。

为未来创造灵感聚氨酯解决方案

    创新已深入科思创的DNA之中。科思创将持续研发兼具高性能与高效率的聚氨酯解决方案,并不断探索其在新领域的应用。

    聚氨酯在光学镜片中的应用就是一个绝佳的体现。脂肪族聚氨酯衍生物产品能使眼镜片变得更薄、更轻和更坚固,给用户带去更好的佩戴体验。另一个力证是弹性聚氨酯泡绵,它提供了更好的颜牢度,让产品持久美观,其在内衣中的应用可让内衣产品耐黄变。此外,科思创正在推进聚氨酯技术在3D打印中的应用,与合作伙伴一同创造下一代生产科技。使用聚氨酯材料进行3D打印不但可以在产品的形状与颜色上实现个性化,更可以在材料质感上实现差异化。

    钟小斌先生补充道,“公司的愿景根植于创新。为持续创新,我们将不断倾听市场的声音,洞察客户与消费者在当下乃至未来的需求。此外,我们也希望不断启发我们的合作伙伴,与之携手为市场带去创新型的解决方案。”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