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回收塑料废弃物变废为宝 提高资源利用率
2015-11-1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回收  塑料废弃物

    塑料在生活中覆盖广泛,提高人们塑料回收意识,可以大大提高塑料的利用率。由全国塑料回收局启动并得到英国政府大力支持的“为塑料担保(P4P)”活动今日创造了一个动画视频,旨在揭示塑料回收的“秘密生活”,展示从生活中回收的塑料废弃物如何变废为宝。

    除了塑料瓶,该动画视频还着重强调了由塑料制成的罐、锅和盘子等产品—目前在英国每年的回收率仅有30%。

    该动画显示了家庭塑料回收物品的何去何从,以及被回收后制造出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动画中的父亲在浴室里开始一天的回收之旅,使用完的洗发水回收后可以变成塑料椅子,其它一些家庭常见的塑料制品比如黄油桶回收后变成了一张桌子、牛奶罐成为火箭玩具,一个水果篮变成厨房用具。

    这些本来经过日积月累的分解后才会消失的产品重新被应用于日常生活中,不仅保护了环境,也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以下是视频中塑料回收利用后的完整列表:

    洗发水回收利用后制成了一张椅子

    黄油桶回收利用制成了桌子

    水果篮回收利用后转为厨房餐具

    牛奶瓶回收利用后转为火箭玩具

    酸奶罐子回收应用于汽车保险杆

    果汁饮料回收利用后制成一件足球衬衫

    回收首席执行官StuartFoster先生说:“水、碳酸饮料和果汁等饮料瓶可以回收是生活小常识。然而应用于洗发水、清洁剂和漂白剂、食用油、酱汁、保湿霜以及汽车领域的由塑料制成的产品回收回收水平与塑料瓶相比,回收率低得多;至于由塑料制成的黄油罐、水果篮以及酸奶罐回收率就更低了。”

    “我们创建这个视频的目的是提高人们的回收意识以及帮助普及适合回收利用产品的知识,此外我们还希望这个视频能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家庭塑料回收活动中。”

    “为塑料担保(P4P)”活动也提出了五大回收事实:

    1.在英国高成本生产的塑料瓶子、罐子、托盘等塑料产品并不是从日常生活中回收

    2.不到60%的塑料瓶和30%塑料罐、桶以及托盘回收来自家庭日常生活。

    3.在英国每天大约产生3600万个塑料瓶,但是1500万个塑料瓶是不在回收项目中。

    4.在英国平均每年要消耗掉500个塑料瓶,但回收率仅一半左右。

    5.所有应用于果汁、水、碳酸饮料、酱汁、食用油、洗洁精、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等领域的塑料瓶都可以回收利用。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