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印度开发黄麻聚合物在塑料行业的应用
2015-11-13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黄麻聚合物  印度

    印度一家机械公司称,已开发出一种技术用于加工黄麻纤维增强聚丙烯复合材料,在汽车和家用品行业蕴藏增长潜力。

黄麻聚合物

    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Steer Engineering Pvt. Ltd.公司在11月10日发表声明说,黄麻-PP复合材料可被用于汽车引擎罩下部件,如进气歧管和散热器端盖,以及建筑材料和微波食品容器。

    公司总经理Babu Padmanabhan表示:"Steer公司的科研人员现已开发出黄麻填充的聚丙烯复合材料,他们结合了重量比50%的黄麻,采用先进的同向旋转双螺杆平台技术,其中带有获得专利的特殊分片叶。"

    他说:"新材料具有强大的优势,结实,柔韧,耐热,还具备经济性,更轻巧,有利环境,是很好的塑料增强剂。"

    Steer公司称已经将该材料商用化,提供给一家公司用于生产微波烹调容器,还生产了汽车保险杠型材并展示给部分生产厂家。

    该公司称看到了潜力所在,因为黄麻"有能力取代矿物和纤维,且有助于降低产品成本、密度和碳足迹,同时改善产品性能。"

    Steer公司说,黄麻聚合物可以帮助印度的黄麻加工厂扩大业务,目前约有37万名从业人员,此外还有印度的400万黄麻种植农户。

    Padmanabhan说:"可能会出现一个新的日出产业,带来数千个就业机会,特别是在黄麻资源丰富的邦,如West Bengal、Bihar和Orissa。"但他提到,这需要地区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和宣传。

    Steer公司说:"只要政府政策给与扶持,就有可能在印度建立起生机勃勃的黄麻PP产业。我们目前在积极与政府建立对话,引起他们对该技术的重视,并把各种经营模式与他们共享,供采纳和满足政策要求。"

    该公司估计,将投入大约100万美元新建一条每小时一吨的黄麻PP复合生产线,以及配套的注塑设备。

    历来,黄麻都被用于较低增值的行业,如纺织品、包袋,Steer公司说,"遭到围攻的"黄麻产业一直在应对挑战,"例如塑料作为黄麻替代物带来的强大冲击。"

    Steer公司说:"受到黄麻聚合物所引发市场扩张带来的影响,这些黄麻生产商,特别是小农户,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对黄麻的需求将呈指数式增长,从而触发对黄麻生产各邦当地农业经济的连锁积极效应。"

    其他组织也在从事黄麻聚合物的开发。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网站称,全世界约有95%的黄麻在印度和孟加拉国种植,这两个国家一直在开发黄麻和热塑性塑料制成的复合材料,以取代玻纤复合材料。

    位于荷兰的全球发展融资团体Common Fund for Commodities在2009年发布报告称,根据其对于黄麻热塑性塑料复合材料的研究,因为这种材料的用途很广泛,需求量有望快速增长。但也表示,同时需要解决在技术和市场接受度上的问题。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