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市场行情 >> 正文
改性塑料行业深度报告:开拓国际化市场
2015-10-2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改性塑料  市场

    改性塑料性能优良,用途广泛。塑料的常用的树脂原料约90%是PE(聚乙烯)、PP(聚丙烯)、PVC(聚氯乙烯)、PS(聚苯乙烯)以及ABS树脂等,通过对塑料进行填充、共混、增强等方法加工以强化其阻燃性、强度、抗冲击性等性能则成为自然的选择。由于改性塑料具有特别的优良性能,同时又具有成本优势,以塑代木、以塑代钢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目前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电子电气等行业,且随着新型特种改性塑料发展,应用前景广阔。

    原油价格显著影响改性塑料行业利润率。改性塑料的原材料成本如石油基树脂和助剂等占改性塑料产品成本的90%左右,因此原油价格是影响改性塑料成本最重要的因素。原油价格的波动会通过产业链层层传导至改性塑料产品及相关下游行业。2014年9月至今的一年间,布伦特原油价格由约102美元/桶下跌到约49美元/桶,下跌幅度高达53%,而且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伊朗核问题谈判达成一致意见,未来原油价格仍会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改性塑料行业有望持续分享低油价盛宴,提供整个行业的经营利润率。

    国内改性塑料企业加快国际化布局。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家电等产业增速放缓,国内改性塑料龙头企业纷纷加快了全球化布局,积极开展海外并购。金发科技2013年公司收购了印度改性塑料企业HydroS&SIndustries,致力于发展印度当地市场,今年2月,公司在美国成立子公司,旨在积极推进公司国际化和全球化战略,建立全球研发中心,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在北美市场的占有率,提升公司对全球化客户的服务效率。同时,普利特今年完成对美国塑料生产商WPR公司的收购后,WPR公司将成为普利特海外业务平台,为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奠定基础,双方在客户资源和产品类型上将会优势互补。

    给予改性塑料行业“看好”评级,重点推荐金发科技、普利特。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汽车、家电等产业增速进一步放缓的风险;改性塑料企业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