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仪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仪器仪表 >> 会展报道 >> 正文
第21届全国光谱仪器与分析监测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10-26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光谱仪器  分析监测  学术会议
  2015年10月23日,第二十一届光谱年会暨全国光谱仪器与分析监测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开放与创新,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学仪器分会物理光学仪器专业委员会主办,光谱仪器专业委员会协办,北京瑞利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光谱仪器与分析监测领域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仪器学术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燕泽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名誉理事长闫成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光谱仪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上海仪电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李征、北京瑞利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北分瑞利分析仪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兰海、一直以来支持会议的老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光谱分析仪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媒体。

  会议安排了精彩的报告,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陈斌、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孙素琴、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良尧、河北工业大学张思祥、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陆峰、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赵友全、南开大学徐晓轩、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刘华纷纷就自己在光谱方面的研究进行了介绍,内容包括移动操作系统的微型光谱仪及云服务开发与应用、基于红外光谱化学指纹图谱中的中药分析表征和质量控制、高性能光谱分析技术咋研究进展和应用、恶臭自动在线监测预警仪器开发及应用示范、拉曼光谱新技术及其在药学中的应用、高性能脉冲氙灯放电过程研究、成像光谱技术的进展、基于DMD的近红外哈达玛光谱仪等;上海慧多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段政卫、滨松光子学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张顺斌也介绍了各自公司的产品信息,WTS系列脉冲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研制与滨松微型化产品,“小”产品的“大”改变。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x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