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PHA生物聚合物在PVC应用中的多功能效益
2015-10-1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生物聚合物  电线电缆

    生物材料公司Metabolix近日发现生物基PHA在PVC和木塑复合材料具有多功能效益。新的研究将推动PHA生物聚合物技术的发展和商业化生产,以提高其在PVC应用中的加工工艺和产品特质,如灵活性、半刚性和木塑复合材料。

    调查结果表明, PHA生物聚合物与PVC高度混溶时,可作为加工助剂,促进润滑和融合,减少机械转矩,提高加工工艺的操作性。PHA的使用增加了矿物填料、木屑、PVC回收料的用量,能够促进成品的性能改进。另外,性能和加工工艺的改善,也能有效减少成本。

    新PHA材料可在建材、地板、甲板和围栏系统、电线电缆、管材、屋顶和薄膜,以及各种使用再生或再加工PVC零件中广泛使用:

    - PVC木聚合物复合材料挤出护栏:PHA生物聚合物作为增容剂和加工助剂,增加木材填料的含量,提高PVC木塑复合材料制造过程中的表面光洁度,提高产量。PHA的使用可以提高零件的机械强度,以及增加木屑的含量从而提高成品的可持续性。

    - PVC回收料:PHA生物聚合物可促进材料的加工和融合,在一系列的PVC应用中提高PVC回收料的添加比例。PHA生物聚合物作为融合助剂,可提高加工工艺,改善由PVC回收料制成的地板材料性能。

    - 屋顶:PHA作为高分子增塑剂和加工助剂,能提高PVC在安装中的性能尤其是耐油脂性。PHA作为加工和融合助剂,提高配方成份的一体化和加工工艺。

    - 电线电缆:在聚氯乙烯护套中,PHA生物聚合物可以作为挤出过程的加工助剂,提高产量以及成品的表层光洁度。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