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胶粘剂 >> 新品速递 >> 正文
印度开发制革废料制明胶技术
2014-12-1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制明胶技术  印度

    印度中央制革研究所日前开发出一种可从废动物皮中生产高质量明胶的新技术,同时此项技术还可以帮助减少制革废物,可谓一石二鸟。

  鞣革过程中每使用1吨动物皮大概会产生50千克的修边废料,这些废料通过新技术可以生产约10千克的明胶。目前研究所正在为此项技术申请专利。

  高质量的明胶通常是由胶原蛋白合成的,而胶原蛋白主要从动物骨头和猪皮中提取。如今印度的科研人员已经成功地从制革废弃动物皮中提取出胶原蛋白,并合成了明胶。这些废料通常是从整张动物皮的颈部、肷部和尾部截取下来的,提取的胶原蛋白通过水解作用合成出明胶。

  明胶被广泛应用于医药行业用作胶囊以及食品工业生产果冻、冰淇淋、布丁、蛋糕和汤品中的浓缩剂。该研究所所长兼高级科学家B Madhan表示,这些固体废物用传统的方法处理的话得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生产出工业用明胶,且所产明胶价值较低。新技术是通过水解作用获得的高质量明胶可用于生产胶囊。

  制革工艺技术首席高级科学家P Saravanan表示,印度每年制革需要的原皮大约为70万吨,超过10%的原料会变成固体废料。制革商对于处理这些废料感到十分棘手,现在研究所为他们解决了这个问题。他还表示,如果新技术使用得当,还可以减少高质量明胶的进口。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