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广州停止批准废旧塑料基地
2014-12-12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废旧塑料基地  广州环保局

   广州市宣布,原则上不再批准新建废旧塑料基地的环评文件。

  信息时报今天报道,广州市环保局称,根据广东省的有关通知,广州将推动工业项目入园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集中治污,原则上不再批准新建废旧塑料基地的环评文件。

  此外,广州将严守生态红线,对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划定的禁止开发区、省环境保护规划划定的生态严格控制区以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严格管理。

  广州环保局近年来大力整顿地下废旧塑料回收作坊。

  以 11月19日的一份报道为例,环保局接到报料,有2家废塑料加工厂死灰复燃,其产生的废气及污水对该村群众工作生活造成了巨大困扰。当地及市环保局开展秘密联合执法行动,将这2家废塑料加工厂彻底夷为平地。执法人员首先围蔽加工厂,然后对现场进行断水断电,随后开始拆除工作,最后捣毁了非法生产作业的部分机器。

  总部位于广州的金发科技目前拥有全国最大的废旧塑料回收工业园,该园区设在广州北面的清远。

  地方政府用意在于把废塑料加工统一迁入现有的园区,统一进行治污处理。

  如果其他地方政府能群起效仿,则能推动废塑料回收行业进一步重组,在绿篱管好进口关以外,实现价值链中加工环节的升级改造。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