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新品速递 >> 正文
中石油否认壳牌削减合作投资
2014-11-1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中石油。壳牌

   针对此前被曝出的壳牌公司将缩减在四川的页岩气项目投资规模,中石油方面不仅表示并没有收到相关通知,昨日,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在会见壳牌集团首席执行官范伯登时更表达了“愿意与壳牌在国内LNG接收站及下游炼厂等领域探索扩大合作机会的意愿”。

   在今年10月,有媒体报道称,因受到地质构造问题和当地人口密集因素影响,壳牌公司高层在多个场合提及将缩减在四川的页岩气项目投资规模。对此,中石油方面表示,该公司并没有收到壳牌关于削减投资的通知,双方也没有就此展开正式磋商。

   据介绍,壳牌是目前与中石油开展合作项目最多的国际石油公司,推动了国内外13个合作项目。双方在巴西深海、加拿大油砂、澳大利亚煤层气、哈萨克斯坦卡莎甘及国内页岩气、致密气等项目的合作,包括长北、金秋和梓潼致密气开发、富顺-永川页岩气开发、山西煤层气开发等都是非常规油气领域的合作,双方将继续加大在该领域的合作。

   资讯分析师刘广彬认为,作为国际老牌油气巨头,壳牌在海外有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中石油在海外开发的部分油气田适合向国内进口的资源并不多。与壳牌合作,有助于中石油寻找到价格低廉、供应稳定的海外天然气资源,这对降低天然气进口成本是有很大益处的。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