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产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4年第三季度拜耳持续强劲业绩 – 战略聚焦生命科学业务
2014-10-3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生命科学  财报  业绩强劲

· 各子集团销售额均实现增长 –作物科学和处方药业务呈现两位数增长(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

· 集团销售额达101.87亿欧元(增长5.6%,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7.4%)

· 息税前利润增长12.7%,达到13.76亿欧元

· 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4%,达到20.11亿欧元

· 净收入增长12.7%,达到8.26亿欧元

· 每股核心收益增长6.3%,达1.35欧元

· 2014年全年指导方针提升

· 计划将材料科技上市

    勒沃库森,2014年10月30日 –拜耳集团继续保持着成功的业务发展。“第三季度,生命科学业务—医药保健和作物科学保持了强势增长趋势。我们近期推出的处方药产品以及北美和拉美地区作物科学业务实现了强势的销售额增长,”拜耳管理董事会主席马尔金·戴克斯博士于周四公司发布中期报告之时做了上述讲话。他说,材料科技的销售额也出现了喜人的增长。尽管存在巨额投资和不利货币影响,拜耳集团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仍实现了略微增长。戴克斯博士说道,拜耳集团第三季度在业务与战略上均取得了可喜的进步,这指的是材料科技的上市计划和对美国默克公司*保健消费品业务的成功收购。在集团的强劲经营业绩、成功收购美国默克公司保健消费品业务,以及对当前货币的设想背景下,拜耳集团上调了2014年指导方针。(*在美国与加拿大以外,默克称为默沙东)

    拜耳集团2014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5.6%,达101.87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96.43亿欧元)。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业绩增长7.4%。息税前利润增长12.7%,达13.76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12.21亿欧元),特殊项目净额增加4500万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减少9900万欧元),介入设备业务的剥离带来了8000万欧元的一次性收益。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0.8%,达13.31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13.20亿欧元)。扣除各约9000万欧元的研发与销售费用,以及约8000万欧元的不利货币影响(约4%)后,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4%,达20.11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19.84亿欧元)。净收入增长12.7%,达8.26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7.33亿欧元),每股核心收益增长6.3%,达1.35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1.27欧元)。

    总现金流增长9.1%,达14.92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13.67亿欧元),这归功于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增长。而净现金流增长5.1%,达18.16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17.28亿欧元)。财务债务净额从2014年6月30日的99亿欧元降至2014年9月30日的85亿欧元,这一增长主要归因于经营业务的现金流入。

近期推出的处方药产品和新兴市场继续推动医药保健销售额的增长

    医药保健业务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增长4.6%(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7.1%),达49.60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47.42亿欧元)。戴克斯表示:“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我们近期推出的处方药产品。”大众健康业务销售额略高于去年同期(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新兴市场业务保持积极增长。

    处方药业务销售额实质增长10.3%(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达30.39亿欧元。这一增长来源于所有区域,尤其是美国、中国和德国的骄人业绩。抗凝药物拜瑞妥™、眼科药物Eylea™、抗癌药物Stivarga™、Xofigo™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Adempas™的合并销售额达7.50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4.07亿欧元),其中业绩最突出的是激素释放宫内节育器——曼月乐™系列产品,汇率调整后销售额增长26.5%。用于心脏病二级预防的拜阿斯匹灵TM销售额增长13.3%(经汇率调整)。另一方面,治疗多发性硬化症药物Betaferon™/Betaseron™销售额下降12.5%(经汇率调整),依旧归因于美国国内的竞争加剧。凝血剂拜科奇™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的强势业绩降低了6.1%(经汇率调整)。开发新一代血友病药物所造成的产能不足现象继续存在。

    大众健康业务销售额上涨2.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19.21亿欧元。该增长来源于保健消费品和动物保健业务。在保健消费品业务中,镇痛药AleveTM和阿司匹林TM实现强劲增长,分别为14.2%(经汇率调整)和6.5%(经汇率调整)。皮肤护理产品Bepanthen™/Bepanthol™同样增长强劲,销售额增长11.7%(经汇率调整)。与此相反,膳食补充剂One A DayTM业务较去年同期降低10.7%(经汇率调整),主要是受到了美国市场销量较低的影响)。医疗保健业务销售额再次下滑,主要由于美国和德国糖尿病保健业务的下跌造成。动物保健业务中,跳蚤、蜱虫项圈Seresto™的销售在欧洲表现良好。

    拜耳医药保健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略微增长,达14.02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13.92亿欧元)。处方药业务的出色表现为该业绩做出贡献,但是收益有所减少,归咎于两个部门销售费用的增加和处方药业务研发成本的上升,以及约7000万欧元的不利货币影响(不利货币影响约5%)。

作物科学所有业务领域和区域均实现增长

    农业销售额(作物科学)第三季度增长12.7%(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14.6%),达19.29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17.12亿欧元)。“植保/种子处理以及环境科学均为这一可喜增长作出了贡献,”戴克斯表示。北美地区销售额上涨23.2%(经汇率调整),拉美/非洲/中东销售额上涨19.3%(经汇率调整)。作物科学子集团在欧洲的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经汇率调整后达12.8%),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

    拜耳作物保护在所有业务领域均取得积极进展。杀菌剂和除草剂业务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为16.5%和15.8%(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杀虫剂(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8.6%)、种子处理(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4.3%)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在第三季度,自2006年以来所发布的作物保护新产品为销量增长再次发挥了重大作用。作物科学子集团的种子业务销售额几乎翻倍(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95.6%),而棉花种子的销售额发展尤其喜人。环境科学增长7.9%(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消费者业务增长强劲,专业用户产品也实现增长。

    作物科技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与摊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24.1%,达2.78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2.24亿欧元)。在业务发展成果喜人,取得销量和售价的显著增长的同时,研发与销售费用也显著增高。

材料科技销量持续增长

    高科技聚合物材料业务(材料科技)的销售增长4.8%(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5.3%),达到30.36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28.97亿欧元)。这一增长是源于聚碳酸酯、聚氨酯和涂料、粘合剂、特殊化学品(CAS)销量的显著上涨。销售价格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泡沫原材料(聚氨酯)的销售额增长了5.7%(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几乎所有主要客户行业更高的需求量。高科技塑料(聚碳酸酯)销售增长8.0%(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源于汽车和电气电子行业更高的客户需求量。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增长5.1%(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主要源于亚太和欧洲地区更高的成交量。

    材料科技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略微下滑3.5%,至3.34亿欧元(2013年第三季度:3.46亿欧元)。更高的销量、效率改进措施以及较低的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也带来了收益的增长。但是,销售价格的降低和约1000万的不利货币影响也产生了负面影响。另外,去年同期1700万欧元一次性收益也对此造成影响。

前九个月销售额和收益持续增长

    2014年前九个月拜耳集团销售额增长3.1%(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7.3%),达到312亿欧元(2013年前九月:302.69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增长15.6%,达49.45亿欧元(2013年前九月:42.79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5%,达69.66亿欧元(2013年前九月:66.32亿欧元),反映出约4.4亿欧元的不利货币影响和约2.6亿欧元的额外研发费用。净收入增长17.1%,达32.02亿欧元(2013年前九月:27.34亿欧元),每股核心收益增长7.1%,达4.83欧元(2013年前九月:4.51欧元)。

战略聚焦生命科学业务

    戴克斯博士曾表示拜耳第三季度不仅取得了可喜的业绩,公司还设定了集团方针,全面关注生命科学业务,即医药保健和作物科学。材料科技最迟将于2016年中期作为独立公司上市。“我们满怀信心,拜耳和拜耳材料科技都将受益于这一战略决策,同时会使双方创造长远价值,成为两大领先的跨国公司,”戴克斯强调道。拜耳将成为一家纯粹的生命科学公司,这得益于公司在科技和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科技和创新是公司的基石,拜耳首席执行官说道。这一决策的目的是使拜耳材料科技成为领先的聚合物供应商,直接进入资本市场,不断取得业务发展。

    “我们还不断加强生命科学业务,收购了默克公司的保健消费品业务,这项交易已于10月份伊始完成,”戴克斯博士说道。收购默克使得拜耳医药保健在非处方药领域中位列全球第二。拜耳和默克在可溶性鸟苷酸环化酶(sGC)调节剂领域的战略性合作,也随着收购的完成而同时生效。合作将加强拜耳医药保健在心血管治疗领域的发展。

2014年预期提升

    鉴于拜耳取得了骄人业绩,加之收购了默克保健消费品业务和对目前的货币形势的设想,公司上调了2014年指导方针。在2014年第四季度,现已采用了于2014年9月30日公布的汇率。预期还考虑了默克保健消费品业务的收购,该交易已于2014年10月1日完成。拜耳预计,在2014年第四季度,该业务将增加3亿欧元,达3.5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约为7000万欧元。

    集团确定了指导方针,在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基础上,销售额应增长约6%。较去年而言,考虑到不利货币约3%(此前:约4%)的影响,集团销售额预计将达到约420亿欧元(此前:约410亿欧元)。考虑到预期总额约为4.5亿欧元(约5%)的不利货币影响(此前:约5.5亿欧元,约6%),拜耳目前预计不计特殊项目的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实现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前:低幅度至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考虑到预期总额约7%(此前:约9%)的不利货币影响,拜耳目前预计每股核心收益将实现中等至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前: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集团预计特殊项目净额为3.5亿欧元。其中3亿欧元与默克保健消费品业务收购和双方在可溶性鸟苷酸环化酶(sGC)调节剂领域达成的相关合作。拜耳预计年末财务负债净额将约为200亿欧元.

    拜耳医药保健预计,在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基础上,销售额仍将实现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销售额因此将达约200亿欧元(此前:约195亿欧元),包括收购后的默克保健消费品业务。拜耳医药保健预计其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实现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前:略高于去年)。

    针对处方药业务,拜耳确定了指导方针,在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基础上,销售额应增长约10%,不计特殊项目的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实现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前:低幅度至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而针对大众健康业务,在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基础上,实现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主要受糖尿病治疗市场疲软的影响,不计特殊项目的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预计将与去年持平(此前:略低)。

    拜耳提高了作物科学的指导方针,希望促进其业务发展。拜耳作物科学预计在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销售额应增长约10%(此前: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实现显著的快速增长。不计特殊项目的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预计将实现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前: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拜耳材料科技预计在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的基础上,销售额将仍在2014年实现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拜耳材料科技子集团还预计其不计特殊项目的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将实现显著增长(此前:增长)。在2014年第四季度,拜耳材料科技预计销售额将实现小幅度增长,不计特殊项目的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则与去年持平。

    截止2014年9月30日的完整财务报表获取网址www.stockholders-newsletter-q3-2014.bayer.com

    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ayer.com.

    ha(2014-0446E)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x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