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市场行情 >> 正文
意大利橡塑企业面临危机 市场萎缩
2013-12-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意大利橡塑 企业

    在接受记者年终采访时,意大利塑料橡胶机械协会(Assocomaplast)主席Giogio Colombo表示2013年意大利塑料和橡胶行业表现不尽如人意。尽管如此,他依旧对意大利橡塑行业发展前景充满希望。

    Giogio Colombo在采访中说道,2013年对于意大利橡塑行业而言是一个过渡期。“2011年意大利塑料和橡胶行业发展迅猛,2012年再次沿袭了其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我们橡塑产品海外销售业绩以6%的速度增长。然进入2013年,尤其是今年第二季度以来,整个行业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目前,我们在中国、巴西、美国这些重要出口市场上的份额正在不断下滑。”Giogio Colombo如是说。

    对于当前现状,Giogio Colombo强调:要想赢回海外市场份额,增强国际竞争力是关键。为此,意大利涉塑公司必须引进最新生产技术,加大研发投资力度。

    据Giogio Colombo透露,节能、降耗、减重是目前全球橡塑制品的一大生产趋势。因此,各大公司应投放更多的精力在产品设计方面。

    当前,意大利塑料在医药、包装等领域的应用已开始缓慢复苏,然而汽车制造、建筑材料等重大领域对塑料的需求仍不见起色。

    Colombo认为,明年首季度,尤其是第一个月的市场走势对意大利橡塑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尽管未来几年塑料行业发展可能困难重重,但我坚信我们的企业一定能迎难而上,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他补充道。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