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仪器仪表 >> 会展报道 >> 正文
仪器仪表行业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
2013-12-2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仪器仪表  校企合作
    12月19日下午,仪器仪表行业企业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北京化工大学就业中心报告厅举行。交流会旨在搭建学校与仪器仪表行业企业的交流平台,探索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的模式。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秘书长闫增序、北京北分瑞利分析仪器(集团)公司等五家仪器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理学院党委书记白守礼、信息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陈娟,国资处副处长高惠玲以及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和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中心以及社会资助奖学金负责老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商云龙主任主持。

    商云龙主任首先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概况、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已经开展的校企合作的模式,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加深校企双方的了解,探索与仪器仪表行业相适应的校企合作模式,促进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方向、专业设置和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学校仪器配置和使用情况,并希望能够与企业在学生实习实践、奖学金设立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闫增序秘书长介绍了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他表示技术型人才短缺已成为制约仪器仪表行业发展的瓶颈之一,希望通过校企交流平台的搭建,将企业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融合,使毕业生更加符合目前仪器仪表行业对人才综合素质的要求。之后,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纷纷表示欢迎北京化工大学师生前往交流考察,寻求多角度合作,共同为仪器仪表行业技术发展和行业领军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近年来,北京化工大学加强行业就业市场开拓,依托行业协会,聚集行业企业,打造专业与行业企业直接交流平台,营造一个更有利于行业企业校企合作的环境。本次交流会深入挖掘了校企合作价值,拓宽了校企合作渠道,为今后与仪器仪表行业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开拓仪器仪表行业就业市场,实现学生“零距离”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x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