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会展报道 >> 正文
2013中国甲醇经济发展峰会在深圳召开
2013-10-22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甲醇 发展峰会

    10月22日,以“新引擎 新动力”为主题的2013中国甲醇经济发展峰会在深圳开幕。

  近两年来,受国际经济复苏缓慢、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国内经济动力不足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甲醇经济发展呈现出价格下滑、投资减缓、企业效益缩水、期货现货交易不活跃的态势。近期,受国内甲醇企业检修造成装置开工率偏低及下游甲醛、醋酸等行业回暖等因素影响,甲醇价格有了比较明显的回升。此次甲醇市场的回暖对我国甲醇经济的发展有何影响,能否带动我国甲醇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甲醇经济的发展路在何方?针对这些问题,本次峰会邀请了相关政府部门官员,行业的有关专家,以访谈的形势探讨我国甲醇经济的发展前景。大会同时将总结中国甲醇经济发展经验,发布促进中国甲醇经济发展的先进应用技术,并对当前甲醇市场中供需、贸易、物流、仓储、质量、安全等诸多热点问题进行分析。

  国务院参事徐锭明,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陈锋、副会长李晓妮,发改委经贸司处长付炳其,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崔学军,国家甲醇网首席执行官柴礼岩及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总裁关奉麟等出席了会议。来自甲醇行业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代表近150人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工报社、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甲醇分会和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联合主办。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