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新产业 >> 新品速递 >> 正文
德国实现树干提取物完美生产绝缘泡沫
2012-12-26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绝缘材料 包装材料 德国

  来自弗赖堡大学林业和环境科学学院的科研人员研究出利用树干中的提取物来生产绝缘泡沫的工艺。项目负责人Marie-PierreLaborie教授,在Fraunhofer协会公布的“绿色建筑”大类奖项中获得了“德国高科技冠军”的称号。
  
  弗赖堡大学说,该研究团队利用从树干中提取的化合物丹宁酸来制成硬质泡沫,而丹宁酸通常在木材行业中是被直接丢弃的。
  
  这种泡沫具有良好的绝缘和阻燃性能,因此被主要用作建筑物和汽车成型件的绝缘材料。
  
  此外,它们也可作为重金属的催化剂或过滤器,也可用来替代诸如聚苯乙烯泡沫这样的包装材料。弗赖堡大学称,这些材料“即使在产品用坏后也同样有用”,下一步的目标是把这种泡沫转化为生物燃料。
  
  Biofoambark项目得到了可再生资源局的支持,并由德国联邦食品、农业及消费者保护部提供资金。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