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吉林碳纤维以高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
2012-12-12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吉林 碳纤维

   近日,记者来到吉林市吉研高科技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伴随碳纤维原丝制备技术的实质性突破,吉林市正在成为我国最大的碳纤维产业基地,并被认定为国家级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碳纤维是一种力学性能优异的新材料,它的比重不到钢的1/4,而抗拉强度是钢的7-9倍,抗拉弹性也高于钢。碳纤维是军民两用新材料,广泛应用于建筑、工业、航天以及军事领域。

    吉林市吉研高科技纤维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恒天集团,是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航天级碳纤维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为主,在国内率先使用该材料自主研发生产了“吉昊麟”牌碳纤维复合材料自行车,标志着吉林碳纤维产业化基地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是碳纤维由材料到产品实现产业链发展的一个显著标志。

 记者面前这辆颇具质感的自行车,从表面看相当结实,车身框架甚至比普通自行车还粗壮。很难想象这辆自行车只有9公斤左右重,普通人一只手可以非常轻松的举起。碳纤维自行车不仅比普通自行车轻便,还具有强度高、弹性好、耐腐蚀等特点。

    当然,这辆自行车的售价也是相当不菲,从6千到3万不等。当记者抛出关于价格的疑问时,吉研的负责人将自己的理念告诉记者,“能够花如此多钱买一辆自行车的消费者,大部分是这项运动的爱好者,是对此类产品非常了解,有一定经济基础,对品质有一定要求的。目前国外相同档次的产品,价格都在3-5万。我们的产品不仅在品质上不输于国外产品,价格更加有优势。所以,今年我们实现了销售额1.4个亿,纳税4500万元。下一步的计划是要将产能提高到每年8万辆。”

    目前,吉研公司已经通过EN14766、EN14781测试标准,生产的山地车和公路车已经打开市场,正在开发研制的折叠车、儿童车及休闲车等车型也即将面世。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Ho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