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聚甲醛产业存结构性过剩
2012-12-12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聚甲醛 产业存结构

   在近日举行的“2012/2013中国化工热点产品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作为工程塑料的一个品种,聚甲醛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但是当前存在结构性过剩的情况,初级产品大量过剩,而高端的改性产品远不能满足国内需求,基本被国外企业垄断。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聚甲醛生产企业有云天化、神华宁夏煤业、上海蓝星、杜邦-旭化成张家港公司、新疆香梨股份等,产能合计51万吨,拟建和在建的产能合计达到52万吨,未来产能增速显著。2011年,中国进口聚甲醛21.2万吨,但其中实际在国内消费的仅有7.5万吨,大部分用于外资企业内部再加工或者转出口。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有关人士称,中国聚甲醛企业亟待突破技术瓶颈,但当前的技术基本在大学里,处于试验阶段,真正突破尚需时日。由于技术水平不过关,我国进口的是改性聚甲醛,而出口的是初级聚甲醛,普通的价格相差几倍,特殊的相差20-30倍。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Ho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