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新品速递 >> 正文
自动静电涂装技术发展动态研究
2012-11-2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静电涂装技术 涂膜

    自动静电喷涂与人工喷涂相比,具有所得涂膜的装饰好、质量稳定等优点。它克服了人的因素,保证喷涂质量始终如一;涂料利用率高,且使用方便;生产效率高,一次喷涂较厚﹙35?40um﹚因而国外高转速旋杯式自动静电涂装机在经济规模的汽车车身的中涂和面漆喷涂线上几乎已完全替代了人工喷漆,在最现代化的喷漆线上采用智能化的自动静电涂装机(ROBOT〉,实现了喷涂无人化。

    自动静电喷涂机不仅适用于传统的有机溶剂型涂料〔中涂、本色面漆、金属底色漆、罩光清漆等〉的喷涂,经改进后也适用于导电的水性涂料的喷涂。且自动化程度很高,不仅能识别车型,能自动换色,还能按设定的工艺要求自动调节供漆供气量、杯的转速及行程、自动清洗等。

    无论从节省涂料、节省工时和改善喷漆工的劳动条件的角度考虑,还是从提高涂层质量和环保的角度来考虑,自动静电喷涂工艺已确保了自身的重要地位,可预见它仍将是21世纪汽车车身的液态中涂和面漆的主要工艺手段。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