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政策法规 >> 正文
高性能复合材料列入“十二五”重点发展项目
2012-11-22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复合材料 “十二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则》)。《规划》总结了过去几年我国新材料行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5年我国新材料行业的发展重点,列明了一些重点工作。

    这些重点工程包括碳纤维、高性能合成纤维、玄武岩纤维和高性能玻璃纤维四大类,其中碳纤维提出了两大基材类:聚丙烯腈基和沥青基;合成纤维中有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间位和对位芳纶纤维、芳砜纶纤维、聚苯硫醚纤维、聚酰亚胺纤维等10项。

    在新材料产业《“十二五”规划》中,高性能玻璃纤维被列为重点开发进行立项,其中有无硼无氟改性玻纤、耐酸玻纤、耐碱玻纤、耐辐射玻纤、低介电玻纤、高硅氧玻纤、石英玻纤、高强玻纤等,对这些开发的玻纤各类列出了主要性能指标和相关技术装备。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Ho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