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政策法规 >> 正文
芜湖打造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形成国际竞争力
2012-11-2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芜湖 汽车 零部 复合材料

    记者从11月18日召开的《芜湖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上获悉,芜湖将努力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支柱产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祖荣出席会议。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芜湖首位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已成为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劲引擎。《研究报告》认为,芜湖应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开放和自主发展相结合,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建设。按照汽车整车、零部件、汽车装备、汽车服务业四大路径,重点发展适应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轿车、新能源汽车、专用车和重型卡车四类产品,着力加强零部件产业的配套能力和产业链覆盖能力,加快提升芜湖作为中部汽车产业核心基地的战略地位,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汽车产业新格局。

  据悉,近年来,芜湖汽车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创新能力突出,形成了以自主品牌、产业承接和创新发展为根本、具有芜湖特色的汽车产业发展模式。在奇瑞公司龙头作用的带领下,芜湖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形成涵盖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以及配套零部件的全面的汽车制造体系。目前,芜湖拥有汽车及相关零部件规模以上企业220家,去年实现产值675.89亿元,同比增长15.4%,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18.4%。

  丁祖荣表示,芜湖应坚持产业导向与发挥特色优势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提升相结合、自主创新与技术引进相结合、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原则,在坚定不移做好汽车整车,集中精力发展好乘用车、专用车的同时,下更大气力提升零部件、汽车装备、汽车服务业发展水平,不断完善政策与服务平台,建立更高层次的研发体系,加强人才建设力度,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Ho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