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石化 >> 新品速递 >> 正文
水热法制生物原油高效快速
2012-11-1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水热法 生物原油

  11月8日,美国密歇根大学菲利普·萨维奇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宣布,该团队发现,采用适当的参数,通过水热液化(HTL)可使65%湿微藻(微绿球藻)在1分钟内转化成生物原油,并可获得微绿球藻中90%的能量。

  据了解,HTL是将生物质转化为生物燃料或生物燃料前体的诸多方法之一。研究人员注意到,HTL可避免繁琐的干燥步骤,因此对水分含量很高的生物质(如微藻)具有很高的转化效率。研究表明,加快加热速度,可使不必要的反应减至最少,提高生物原油的产率。较短的反应时间还意味着反应器不必太大,成本可能会较低。在改质方面,团队的实验室已于今年早些时候生产出含有97%的碳和氢的生物原油。

  据悉,这所大学已申请专利保护,并正在寻求商业合作伙伴,以帮助其将该技术推向市场。目前,大多数商业制造商制取藻类基燃料,首先要将藻类干燥,再进行提取,成本超过20美元/加仑。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Ho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