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仪器仪表 >> 新品速递 >> 正文
全球首台全数字磁共振仪在京发布
2012-11-13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磁共振 超高场 全数字

  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日前在北京发布全球首台全数字磁共振Ingenia医用扫描仪,与传统磁共振相比,全数字磁共振的图像信噪比可提升40%,是目前全世界最精准的超高场磁共振。

  来自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的Peter Luijent教授介绍说,自从磁共振应用于临床以来,在疾病的早期诊断等方面得到了医学界的认可,全数字磁共振首次实现了数字线圈、数字线圈接口与远程数字传输,率先攻克了如何在数据采集源头实现数字化这一技术难题,从而突破了传统磁共振受制于模拟信号源的瓶颈,可保证最终获得的原始图像信号得到100%的真实还原。

  波恩大学的Willink教授介绍,全数字磁共振70厘米超大孔径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患者的舒适度,由于其高磁场均匀度、目前最大的55厘米扫描视野和最短的磁体,患者可在1分钟内完成高分辨率全身成像,为医院提高工作效率30%以上。

  同时,由于全数字磁共振拥有无限射频通道技术,因此无须再作任何系统升级,便可实现临床性能的扩展和提升,减少了医疗设备的重复投入。据了解,全数字磁共振已在全球完成400多台装机。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徐)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