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新产业 >> 会展报道 >> 正文
先进硅材料进军医疗领域
2012-10-22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硅材料 医疗

  记者从10月18日在成都举行的第6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上了解到,在航空航天、建筑、纺织等化工领域应用广泛的有机硅材料,正以医疗器械的新形态走进我们的生活。与传统PVC、胶布等医用材料相比,其在抗感染、密封粘合、防水、无刺激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在展会上记者看到,在数以万计的医疗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中,来自有机硅“家族”的医疗用品新成员正为各大医院所关注。如透明的有机硅“创可贴”,吸附性强且粘附温和,撕开时没有疼痛感;用于透皮给药的载体有机硅压敏胶,不仅能够提高药物传输效率、还可完全防止皮肤过敏。

  作为这种新型医用材料供应方,道康宁医疗全球业务总监谢恩拉德温介绍说,有机硅在医学领域具有多功能性和生物适应性。其中有机硅橡胶及弹性体具有天然物理柔软性、易于清洁和消毒,并且不支持生物生长,降低了感染机率;硅胶黏合剂产品具有长期黏合力,易于从皮肤上去除;用于涂抹领域的硅胶赋形剂无刺激、不致敏,可提高药物分散速度。

  他表示,目前我国有机硅医疗用品使用度还相对较低,未来道康宁将积极对接我国的相关医疗行业标准、制度,使柔性皮肤黏合剂、抗菌橡胶硅等有机硅新产品尽快进入中国市场。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Ho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