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华院优化乙烯基树脂混凝土电解槽
2011-12-23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乙烯基树脂 天华化工机械

    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研制开发的镍金属湿法冶炼用乙烯基树脂混凝土整体电解槽项目,日前在兰州通过甘肃省科技厅组织的技术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运用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对电解槽进行了优化设计,通过对乙烯树脂基改性,极大地降低了乙烯树脂基混凝土材料固化收缩率,消除了固化残余应力,彻底解决了乙烯树脂基混凝土整体电解槽在整体成型过程中的应力集中和开裂问题。该项目经过在金川公司镍电解造液工序9个月的工业运行,表现出优良的力学性能、耐腐蚀性能、抗渗透性能、绝缘性能和尺寸稳定性,与钢筋混凝土加玻璃钢内衬电解槽相比,技术优势明显,并且降低了使用成本,可广泛应用于镍金属湿法冶炼工艺中的电解槽、电积槽和造液槽等。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