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胶粘剂 >> 会展报道 >> 正文
ABRAFATI 2011:瓦克展出创新型粘结剂
2011-11-23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粘结剂 聚合物乳液 硅树脂涂料

    据悉,瓦克集团将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2011年巴西国际涂料展览会(ABRAFATI2011)上展出用于涂料、漆料、涂层和胶粘剂的创新型聚合物和有机硅产品。ABRAFATI展览会将于2011年11月21-23日在巴西圣保罗市举行。

    其中,瓦克将首次在拉美市场上展示新型中间体SILRESIC368,它是一种无溶剂液体硅树脂,能够赋予涂层很强的耐候性能。这一名为SILRESIC368的新型硅树脂的配方组成使其在含量达到15%时就可以提高涂料系统中有机粘结剂的耐紫外线和耐候性能,与此同时不会降低系统的机械性能。

    SILRESIC368是一种低粘度液体,不需要使用有机溶剂就能继续进行深加工。在与同样比例的醇酸和有机硅树脂共熬时,其粘度与有机硅固体树脂相比可最多降低三倍。所以使用SILRESIC368也可以配制固含量极高、但粘度却足够低的混合树脂,例如溶剂含量少、固含量高的光面漆。它适用于给醇酸树脂、带羟基官能团的丙烯酸树脂和带羟基官能团的聚酯改性,这些物质通常在工业中用于给木材、金属或带钢涂层。这一新型硅树脂在用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粘结剂生产商使用SILRESIC368可以获得比迄今使用的有机硅中间体更好的效果。

    此外,聚合物乳液VINNAPAS威耐实EF8300和VINNAPAS威耐实EF8001也将首次登台亮相。它们用于配制不含增塑剂和溶剂的高级涂料,并且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烷基苯酚乙氧基化物和甲醛释放剂。其它展示亮点还有用于热压胶合密封系统的纯酯溶性表面涂层树脂VINNOLH30/48M、快速交联型高效胶粘剂和密封胶GENIOSILN以及粉刷外墙用的拒水型硅树脂涂料。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