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会展报道 >> 正文
芬兰木塑设备商在中国寻觅合作伙伴
2011-10-2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塑料管生产商 挤出机 塑木高峰论坛

    由于在本国无法把成本降至令人满意的程度,芬兰挤出设备生产商Conenor Ltd.公司开始在中国寻找生产合作伙伴,希望能为其多层木塑复合材料挤出系统的生产节约成本,该公司日前在湖北黄石召开的中国第五届国际塑木高峰论坛上透露了这一意向。

    该公司称,他们的挤出机采用了一种独特的设计,即用尖锐的锥形转子来取代传统的螺杆和机筒,这样能够生产出成本更低的木塑产品,而且能提高多层挤出和泡沫芯材加工中的纤维含量。

    Conenor公司CEOMarkku Vilkki在10月21日在大会演讲时说道,该公司发现,在芬兰本地生产这种设备并不可行,因此希望在中国建立生产尝试不同类型的经营模式。

    他在会上说:“若将生产放在芬兰,那么此类设备的销售成本将过于高昂。所以在成本低廉的中国进行生产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机会。”

    Vilkki介绍说,Conenor公司是一家技术开发型企业,该公司已将其挤出系统的技术许可授予了芬兰的挤出机生产商Maillefer ExtrusionOy公司,现在两家公司一起在中国寻觅适合的合作伙伴。

    Vilkki说,Maillefer公司作为长期获许可方仍将在此次合作中发挥作用,包括为未来的中国合作方提供技术帮助。

    这两家欧洲企业希望寻求经营模式上的转型,比如从中国采购零部件并在芬兰进行最终装配,或是向一家中国公司授予其成套挤出系统的生产许可。

    Vilkki说,他们也乐意做其他尝试,比如将该公司在中国的专利卖给中国的企业。

    他在会上发言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定下了一定的模式,希望看看是否能发挥作用,但这并不是最关键的。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开诚布公地商讨各种可行的出路,让合作双方都能从中最大程度获益。”

    但是,这两家欧洲企业希望保留对海外销售的控制权,而中国本国市场的销售则交给中方合作伙伴打理,他说:“我们希望掌控中国以外的市场。”

    总部位于芬兰Tampere的Conenor公司早在1990年代开发出了其第一个锥形挤出技术,早期的合作伙伴和资金提供方是芬兰的塑料管生产商UponorOyj公司和线缆生产商NokiaCables公司,其生产的挤出机数约为20台。

    Vilkki说,Uponor公司和Nokia公司仍在塑料管和线缆这两个市场上各自拥有Conenor技术的独占许可。

    Vilkki说,多年来,Conenor公司还得到了芬兰政府为扶持科研创新而设立的Tekes基金会提供的数百万欧元的研发资金。

    他说,两家公司估计,在中国生产至少可节省1/3的成本,如果把整套挤出系统的生产都放在中国,可能将节省更多的资金,这足以赋予他们的技术以强大的成本竞争力。

    Vilkki说:“一直以来,我们都与Maillefer公司合作得很愉快,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但眼下考虑到芬兰的挤出机生产成本高昂,他们无法胜任这一工作。”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