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橡胶 >> 市场行情 >> 正文
供需宽松将影响橡胶市场的涨势
2011-10-28 来源:世华财讯
关键词:上海天然橡胶期货 橡胶库存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5月合约28日早盘上涨3.49%。德国和法国在拯救欧债危机的合作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危机已明显缓和,促进了商品市场的乐观气氛。不过,橡胶市场的供需局面已经显出宽松迹象,价格的回升很快会遇到阻力。

    27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12月原油合约收报93.96美元,攀升3.76美元或4.17%。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下降,与预期基本一致。欧元区企业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在10月份继续下滑,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从9月份的95.0降至94.8,但好于经济学家预计,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9.1降至-19.9,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未给原油市场添加新的压力。欧洲领导人拟将救援基金扩增至四倍达到1万亿欧元,并敦促希腊债权人接受手中所持债券价值减记超过50%,提振市场信心,原油攀升。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市场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有雨,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有雨,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有雨,加里曼丹岛南部有雨;中国产区,海南多云,云南小雨。近期天气对割胶生产和运输的影响不大。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一新加坡贸易商称,反弹势头料短暂,称中国橡胶库存高企正打压价格。泰国等级橡胶价格亦受需求忧虑打压,该国境内的洪灾导致供应链中断。12月/1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393-396美分。28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11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大幅上涨。

    其它方面,继上周每吨丁二烯价格下调2000元后,中石化华东销售公司再次将丁二烯售价下调2000元,华东地区丁二烯市场售价跌至15500元。下游亚洲地区合成橡胶和ABS树脂生产商在削减产量。国内中下游生产商资金面紧张,下游橡胶生产企业开工率不足,丁二烯装置开工率提高,市场供应量增加。目前每吨丁二烯仍有近千元的盈利空间。丁二烯市场的跌势尚未止住,继续拖累合成橡胶以及天然橡胶价格。

    总体上,商品市场趋势向好。德国和法国在救援欧债危机的方案取得重要进展,只有细节尚未披露。对于希腊债务的大幅减记,表明扶持希腊走出困境的决心。希腊还将获得一笔援助应付近期到期的债务。欧债的风险已经大幅下降,市场乐观情绪上升。近期中国政府释放的信号令投资者猜测中国将在未来半年逐渐放松紧缩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外围形势对橡胶价格有利。欧债危机的缓和将刺激橡胶需求上升,贸易商等待中国买家返回市场,近期的经济压力曾让中国买家离场观望。亚洲现货价格已大幅回升,显示了乐观情绪。不过,橡胶市场很快面临新的阻力,合成橡胶市场已经陷入疲软局面,原料供应从偏紧走向明显宽松。泰国洪水影响了一些产量,但橡胶协会仍然预计供应大幅上升。局势已走向宽松,橡胶市场的升势将会放缓。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王)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