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二次料食品塑料瓶要加大查处力度
2011-10-2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废料 二次料制造食品瓶 塑料原料价格 保证包装安全

    用废料、二次料制造食品瓶、纯净水桶等事件近年来不断涌现,面对高油价,以石油为基础的塑料原料价格不断推高,一些塑料瓶小作坊经不起原材料上涨带来的压力,在塑料瓶原料中添加进了二次料,影响了塑料瓶产品的质量。

    用二次料作为原料生产的塑料瓶,由于二次料没有经过严格的卫生加工,存在很大的隐患,特别是在食品瓶、饮料瓶方面,二次料的使用,包装食品会对人体会产生很大危害。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对于在食品瓶中掺杂二次料的行为均予以严厉的打击,我们全社会都应该携起手来,发现有类似的非法作坊,要积极予以举报,这是为了别人也是为了自己。

    对于二次料制作的塑料瓶往往也较容易辨别,二次料制作的塑料瓶闻起来有股刺鼻的味道,非常的难闻。如果是透明类的塑料瓶,二次料加工的色泽混杂,透明度不够,与普通塑料瓶存在区别。我们希望消费者在购买食品、饮料时对塑料瓶加以辨别,以保证包装安全。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