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客机复合材料水平尾翼静力试验完成
2011-10-26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复合材料 水平尾翼 C919客机

    2011年9月28日,在中国商飞20余名设计人员和民机结构强度综合实验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C919大型客机复合材料水平尾翼静力试验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结构强度试验大厅圆满完成。

    飞机研制通常由方案论证、初步设计、详细设计、生产制造、试验测试和试飞取证等六个阶段构成,每个阶段都必须完成若干项重点任务,并以突破若干项关键技术和取得相应标志性成果作为各个阶段的主要考核指标。我国大型客机机体结构研制初步设计阶段需要完成的重点任务及标志性成果归纳为七大部段研制,这七大部段能否研制成功将直接关系到C919飞机能否按时转入详细设计阶段,进而关系到我国大型客机项目能否获得商业成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担了上述七大部段的机身复合材料后压力框、复合材料水平尾翼两大部段的联合设计与试验测试任务。复合材料水平尾翼静力试验的顺利完成意味着我国大型客机研制网络图上又取得了一个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阶段性成果。它标志着大型客机水平尾翼初步设计方案通过了地面试验验证,可以转入详细设计阶段。试验完成当天下午,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兼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郭博智、党委书记彭小忠、大型客机研制主管院长韩克岑、副总师周良道等来信表示祝贺。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佳)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